「降火」、「解熱」只需一碗湯!還有助「減肥」等4大功效,在家自製只需5步驟就搞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天氣越來越炎熱,我們很容易在夏天中暑或是不願意出門等狀況發生,也有可能因為汗都沒有排出體外而造成身體濕氣重,所以今天筆者要介紹一碗湯給大家,這碗湯能夠在夏天幫助你降火、去熱!這碗湯就是──蓮藕湯。現在就來告訴你他有多麼厲害。

 

百合蓮藕梨湯

  吃蓮藕可以幫助我們可以去熱,尤其是燥熱,夏天特別容易因為溫度升高造成身體燥熱。從古代開始,蓮藕粉一直都是我們認定的御膳貢品,而且蓮藕老弱婦孺都能吃,是非常好的一種的食材。

 

蓮藕的好處

  根據國外網站《organicfacts》的報導,蓮藕有非常多的好處:

 降低血壓

  蓮藕中富含的鉀能夠幫助我們保持體內血液的平衡,幫助我們降低血液中的鈉含量,所以我們的血管就會因為鉀擴張,就能放鬆血管降低血壓。

 幫助消化

  他具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我們加速腸胃蠕動,就能夠幫助我們減少便秘的狀況,還能優化我們的營養吸收。

 減少體重

  蓮藕可以幫助我們降低體重,他有大量的營養素和纖維,熱量又相當的低,所以他還能夠減緩我們飢餓的速度。

 大量維他命

  在蓮藕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這個維生素已經被證明可幫助我們增加皮膚、頭髮和眼睛的健康,他們都需要有很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所以維生素A最能幫助我們改善皮膚,還能幫助傷口癒合。

 

百合蓮藕梨湯怎麼做

 食材

  百合、蓮藕、梨、冰糖、枸杞、蜂蜜

 作法

  .將百合、蓮藕、梨都洗乾淨,且成塊狀,放在盤子

  .將枸杞洗乾淨

  .把切成塊的蓮藕放進鍋中煮五分鐘,煮到軟。

  .在加入百合、梨子、進行熬煮10分鐘

  .水沸騰之後加入枸杞再用小火煨煮五分鐘,最後還能加入少許蜂蜜。

 

參考資料:新唐人organicfacts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