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抬腿」可瘦腿、消水腫?別白費力氣!健身專家:做「3個動作」才能真正躺著瘦|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明星瘦身

本文作者:Ruki,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每天靠牆豎腿半小時,你會發現自己的腿……

 

 

沒有任何變化

 

天一熱,減肥的熱度也上來了。丁當身邊就總有些姑娘們在問,做這個能不能瘦、練那個能不能瘦。

 

嘴上說減肥,身體卻很誠實。

 

每天晚上都在床上豎腿半小時,多久能把腿瘦下來?

 

哎~網紅們是會跟你說,每天這麼豎一豎,可以輕鬆美化腿型、瘦大腿、瘦小腿、還消水腫……

 

可是事實上,相信的話,你就太天真了。

豎腿靠牆不能瘦腿

 

減脂和減肥的關鍵就是,每天攝入的熱量要小於消耗,要消耗熱量就得多動起來。

 

很可惜,豎腿(抬腿靠牆)的熱量消耗少到可以忽略不計。

 

同樣的時間裡,有人堅持每天跑步,而你想要一動不動(還順便玩了個手機)就變瘦,怎麼可能呢?

 

同樣道理,其它靜態拉伸動作、按摩大保健、甩脂儀都差不多,一樣沒什麼消耗、不減肥。

 

至於說「豎腿可以讓脂肪移動,起到塑形的作用」,就更是扯淡了。假如脂肪會隨著重力移動的話,那你的腿可能早就比現在還要粗好幾倍了。

 

更何況,我們也不止一次科普了:減脂只可能全身同時減,不可能只減大腿、只減小腿。

 

記好一句話:一切「不節食不運動」「局部瘦腿」的方法,都是詐騙。

 

消水腫?只是一時

 

如果你每天需要長時間站立或者步行的話,下肢可能會有一定的水腫。

 

這種情況下,將腿抬高會有利於消除一部分「體位性水腫」,暫時達到視覺上「腿細了」的效果。

 

但對於大部分人,這種視覺上「腿細了」的效果並不會很大。

 

等你爬下床站起來、來回走幾圈,就又馬上變回「粗腿」狀態了。

 

如果你確實比較容易水腫,減少飲食中高鹽、重口味的那些,興許會起到更好的效果。

 

「我也想運動瘦腿,可是我真的很懶,除了睡前的10 分鐘,拿不出別​​的時間……」

 

這話,是不是說出了你的心聲?其實……

 

床上,確實可以瘦

 

不信?試一試下面幾個動作。

 

當然了,它們也不只是幫你瘦腿,而是能同時幫你強化腰腹核心肌肉,讓小肚子也變得更緊實的動作。注意模特小人的表情喲。

 

1. 仰臥轉腿

圖片來源:Naver blog

 

先全身躺平,小腿微曲,抬離地面。

 

兩條腿一起向一側旋轉,在空中畫圈,再畫圈,繼續畫圈……幅度可以盡可能大,速度不要太快,特別是放下的時候要穩當。

 

2. 空中腳踏車

圖片來源:Naver blog

 

身體平躺,將雙腿​​懸空,盡量向上抬,朝正上方做踩腳踏車的動作,要注意保持身體平衡穩定。

 

做多少個呢?做到「哎喲我不行了」為止算一組。

 

3. 反向卷腹

圖片來源:Naver blog

 

平躺在床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手掌向下,兩隻腳並在一起。

 

收緊腹部肌肉,盡量將腿和屁股向上抬起到能離開地面。這才是真正的「征服重力」好嗎?!

 

4. 抬腿卷腹

圖片來源:Naver blog

 

平躺在床上,收緊腹部肌肉,一條腿可以彎曲,也可以伸直、微微抬離地面。

 

另一條腿先豎起,再緩緩下落(不要像上圖裡這麼急速放回啦……畫錯了),保持1~2 秒,回到起始位置,換另一條腿。無盡地重複虐自己……

 

最後,大家都看清楚模特小人的表情了沒?

 

要相信,運動時的你是最美的。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7610&idx=2&sn=625748f555858c8c003de310da2f4acb&scene=0

(作者:Ruki)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Anna Khramovashutterstocksolar22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