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還是生吃好?這樣吃花椰菜10天多瘦8公斤|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青花椰不但營養豐富,含有各種防癌、降膽顧醇之物質,配合正確飲食習慣,也是瘦身減肥之首選)

jreik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hinese-gourmet-boiled-broccoli-71406193

花椰菜,也叫青花菜、西蘭花,因為造型特殊及營養價值而成為養生界的明星食材。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之一,有綠色、白色、紫色等品種,最受到廣泛飲食應用的屬於青花椰,它不但含有強大的營養素,也是減肥瘦身族群的首選,究竟如何吃青花椰最好,瘦更快呢?

 

 

吃花椰菜對身體的好處

青花椰的營養素含量非常豐富,人體所需的維生素C、葉酸、色氨酸都有,更重要的青花椰含有硫代葡萄糖苷、類黃酮等抗氧化物質,已被證實是預防子宮頸癌、攝護腺癌、乳癌的有效蔬食。根據《OrganicFacts》報導指出,青花椰中的葡萄糖甙元、二吲哚基甲烷、β-胡蘿蔔素以及微量元素硒,都是相當有效的防癌成份,並能調節體內雌激素分泌,特別有利於女性食用。

 

花椰菜怎麼吃最營養?

青花椰每1杯只含有31大卡,是非常低熱量的蔬菜類,其實青花椰若處理得宜,是以生吃為佳,才不會破壞它的抗氧化物質。但一般民眾對於青花椰表面的農藥及菜蟲大多有疑慮,建議是利用簡單的水煮(不可超過1分鐘)或蒸熟。

 

這樣吃花椰菜,10天可瘦8公斤

DietAndi》報導指出,青花椰熱亮低、營養價值高,只要妥善搭配食材選擇,就能成為提高代謝力,清除腸胃,是減肥瘦身的首選,也有人因此在10天內瘦掉8公斤。其減肥食譜如下:

 

 

第1、2天

早餐:水煮花椰200克(少鹽),無糖紅茶

午餐:水煮雞胸肉150克,雞湯150cc、蒸花椰菜100克

晚餐:水煮花椰菜250克,無糖紅茶1杯

 

 

第3、4天

早餐:橄欖油燉煮青花椰(加些許大蒜與胡椒)

午餐:橄欖油燉蕃茄加青花椰、洋蔥

晚餐:橄欖油快炒青花椰

 

 

第5、6天

早餐:青花椰沙拉,低脂奶油,熟牛肉100克

午餐:水煮青花椰200克

晚餐:熟牛肉150克,注意多喝水

 

 

第7、8天

早餐:花椰菜100克,雞蛋2顆,無糖紅茶1杯

午餐:花椰菜燉湯(雞湯加花椰菜加芹菜)

晚餐:黑麥麵包2片,花椰菜100克,蕃茄1顆,蕃茄汁1小杯

 

 

第9、10天

早餐:水煮青花椰100克,胡蘿蔔兩小條

午餐:水煮青花椰100克,水煮魚肉100克

晚餐:200克水煮青花椰,水煮馬鈴薯1份

 

 

 

 

參考資料:《organicfacts》,《DietAnd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