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曬太陽「老人斑」就狂冒出頭?善用2種天然亮白水,輕輕鬆鬆變回「白富美」。

| 日期:2016-08-05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當皮膚在太陽下曬得過久後,很容易就會曬出褐色小斑點,它們往往是衰老的跡象,50歲以上的年齡層特別容易出現,醫學上稱之為太陽斑,但它並非專屬中年人的皮膚問題,盛夏時節許多年輕人的臉上也會出現。

2472
(source: remedydaily)



老年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之後,會在身體內產生黑色素,用來使肌膚免受太陽傷害,這就是為什麼老年斑通常出現在臂,頸,肩,臉這些暴露在太陽下的身體部位。

雖然太陽斑並不會對身體造成直接傷害,但如果你發現自己臉上的斑過於暗沉,甚至迅速增長,並且形狀奇特,或突然變得紅嫩、出血,應前往皮膚科就診。

 

如果淡化老年斑?

即便老年斑是無害的,但為了美觀和膚質,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保養皮膚,進而淡化老年斑,你所有需要的只有兩種簡單配料:洋蔥+蘋果醋。

先將洋蔥剝片放在塑膠袋中,然後用重物擠壓碎片,取得洋蔥汁液,然後倒入1/2杯蘋果醋,與洋蔥汁一同加入果汁機中攪拌。用棉球沾溼塗在斑痕部位,每天一次,2-4周後就能改善。

這個方法雖然不像化妝能立刻遮瑕,但它能從根本處改善膚質,洋蔥能終和自由及加強癒合的氧化作用,蘋果醋的果酸能去除死皮層。

2475

(source: thriveportland)

 


如何預防老年斑

除了使用洋蔥及蘋果醋之外,平日應該從改變荷爾蒙及飲食習慣,來防止太陽光累積成黑色素。

根據《Harpers Bazaar》指出,造成過多黑色素原因,是因為攝取過多的不飽和脂肪及過多的鐵質,建議根據自己平日的飲食習慣,咨詢醫生後加起調整,才能從根本處改善皮膚狀況。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