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單吃這食物,阿茲海默症機率大減75%|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grandfather-wheelchair-assisted-by-nurse-outdoor-514694128?src=r4NXAn-ijKiAG7kAT9FxpQ-1-27

不論是對病人或醫生來說,阿茲海默症都是相當棘手的疾病,一旦發病後,幾乎沒辦法痊癒,因此,預防就顯得更加重要了。根據《The Hearty Soul》報導,日前有研究已經證實每周喝三杯蘋果汁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和心臟病。

 

神經學家Thomas Shea博士和他的團隊針對蘋果對腦部的影響進行了一項超過10年的研究,他們使用試管、老鼠、培養皿進行多年的實驗,最後終於完成了人體臨床測試。

 

持續30天,21位年齡落在7293歲間的受試者每天喝兩杯4盎司的蘋果汁,發現記憶力和阿茲海默症所造成的負面情緒都有改善。

 

Shea博士的結論是一周喝三杯蘋果汁能降低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75%,而其他動物實驗也顯示,蘋果能保護心臟、促進淋巴循環並減少發炎的症狀。

 

然而,每日健康提醒您,通常市售的蘋果會噴灑多種農藥,建議還是買有機的蘋果或是在地生產的蘋果,並連皮一起打成果汁,營養才會更豐富喔!

 

參考資料:The Hearty 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aodaodaodao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