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敢面對的速食真相!麥X雞塊不是用雞肉做的?醫生說出實話,下次點餐前請三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大型連鎖餐廳的麥克雞塊廣受小朋友們歡迎,但其營養價值與食物原料成份卻始終受到質疑)

chia ying Yang/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nixii/264138516/in/photolist-pkMbm-7wCwDG-8HMMHa-6nu62a-6y9Rhm-PaDp4g-PaDoUP-9ohv6y

【本文作者:石原藤樹,糖尿病協會療養指導醫師,醫學博士】

 

 

麥克雞塊的成分是什麼?

 

麥克雞塊有美好的滋味,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我們容易認為麥克雞塊是由雞腿肉油炸而成,但是話說回來,它的形狀是大小一致的橢圓形,而且口感軟嫩,和日式炸雞的雞肉感覺起來不太一樣。有論文用科學方式分析它的成分,發表於二○一三年《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雜誌上,第一作者是美國的Richard D. deShazo 博士。

 

 

該論文針對美國兩家大型速食連鎖餐廳的麥克雞塊,進行了組織分析。結果得知,第一家的麥克雞塊有百分之五十六的脂肪,蛋白質只有百分之十九而已;第二家的麥克雞塊也有百分之五十八的脂肪,肉的成分,也就是蛋白質的比例,只有百分之十八。換言之,麥克雞塊有一半以上由脂肪構成,最好把它視為別的食物,不要當成一般的雞肉,可能比較妥當。

 

 

本文摘自有意思/讓人生病的醫學Lie知識(人氣好評版),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上奇佳魁書城 / Via  https://www.bookdiscount.com.tw/p-detail.php?cid=103&pid=307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