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沉、黃斑、掉髮不敢見人?快吃6大美容素 → 哪裡不滿就補哪裡,到老都是美魔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抗氧化,有助肌膚再生,美白抗老)

Norwayblue / Via  shutterstock

吃對營養抗老防衰最有效

以下精選6種關鍵營養素,介紹抗老對症的功效,也提供對應食材的選擇,幫助對抗體內自由基,讓內在外在都維持美麗凍齡不老!

葉黃素

花椰菜、菠菜、紅蘿蔔等

葉黃素主要集中在眼睛的視網膜中,當眼睛受到強烈光線照射時,容易造成黃斑部組織的氧化,進而影響視力。

而葉黃素具有吸收強烈光線的作用,能有效避免黃斑部組織氧化。

大豆異黃酮

豆漿、豆腐等黃豆製品

大豆異黃酮能促進穀胱甘肽過氧化酶的活性,進而對抗老化。

由於大豆異黃酮能促進骨質合成,並抑制鈣質流失,適合更年期婦女搭配鈣和維生素D服用,可改善骨質疏鬆。

維生素B群

全麥麵包、糙米、南瓜、肝臟等

維生素B群可降低阿茲海默症罹患率、讓大腦萎縮的速度變慢,還能維護視神經健康、有助防治白內障

維生素C

奇異果、柑橘、番茄等

維生素C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抗氧化,有助肌膚再生,美白抗老;還可消滅自由基、抑制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形成,並增加免疫細胞數量,是抗癌效果顯著的營養素。

維生素E

橄欖油、小麥胚芽、堅果、花椰菜等

維生素E最為人知的功效便是抗老化;適量補充維生素E,可清除體內自由基,延緩身體各器官及肌膚老化的速度,還可改善掉髮、皮膚乾澀,以及阻斷致癌物「亞硝酸胺」形成,有助抑制腫瘤,對抗癌症。

茄紅素

番茄、西瓜等

茄紅素具強力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達到增強免疫力和預防老化之效,近來研究也指出,茄紅素具有對抗紫外線及空氣汙染的傷害、抑制癌細胞生長等多種功效。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Norwayblue/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