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麵包」會「致癌」?專家表示:「丙烯醯胺」惹的禍!「四步驟」避免攝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有過把吐司烤焦的經驗嗎?原先期待的是酥酥脆脆的吐司麵包,但溫度或時間出了差錯,從烤盤拿出來時,金黃酥脆不見了,只剩下黑炭一般的「前吐司」,倒映不出臉孔卻倒映出了失望……

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Men’sHealth」指出,烤焦麵包不只會毀掉你的早餐,同時也可能會毀掉你的健康。

根據國外新聞網站「BBC」報導,比如馬鈴薯、吐司等食物,不管是用炒的、炸的、還是煎的、烤的,呈現金黃色澤都是最佳選擇,而到了暗褐色、甚至焦黑色恐怕就過度了。

英國食物標準局:恐致癌

因為高溫料理環境下,澱粉類食物容易增加丙烯醯胺,而目前僅經過動物實驗,但已被科學家質疑,該類化學物質恐有致癌風險。

英國食物標準局並指出,要減少生活中攝取的丙烯醯胺,可以從以下幾個小步驟做起:

l   烹調澱粉類食物時,將其烹調至金黃色澤最佳。

l   勿置生馬鈴薯於低於六度C以下的冷凍環境,並儲藏於陰涼處。

l   對澱粉類食物進行加熱或再加熱時,隨時注意是否過熟、過焦。

l   除了澱粉類食物,蔬果類也要均衡攝取。

丙烯醯胺生成示意圖。

BBC / Via  http://www.bbc.com/news/health-38680622

原文出自 Men's Health bbc

封面圖片出自 BBC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