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就能瘦的三大秘密武器!醫師首推「藥草茶」利尿消腫超好瘦:特別是這6種

| 日期:2018-05-2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藥草茶大多能利尿,適量飲用有助消除下半身浮腫。某些藥草還可促進代謝,也能使身體多餘的脂肪快速代謝出體外。)

fotohunter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林禹宏(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用喝的,就會瘦!

多喝高纖低脂的飲品,讓你瘦更快

飯前喝湯,減少食量

在飯前先喝湯,可以潤滑食道,增加飽足感,降低食慾中樞的興奮感,同時使吃飯的速度變慢,食量就會減少約1/3。

湯品以無油清湯為首選,食材建議可選擇低熱量蔬菜或海藻類,因富含膳食纖維,對瘦身有益處。湯底方面,應避免高湯或含高油脂、過多調味料的麻辣湯底。

多喝蔬果汁,清除脂肪

蔬果汁大多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軟化血管,清除多餘脂肪,淨化血液,進而防止動脈硬化。

蔬果汁中大量的纖維質,能減少腸道吸收膽固醇,預防心臟、血管疾病;還可增加飽足感,預防便祕。

蔬果含有大量的無機鹽與葉綠素成分,這兩種營養素容易因高溫加熱而流失,若能經常飲用蔬果汁,就能幫助人體完整吸收營養,有助於維持人體的生理機能。

多喝藥草茶,消除水腫

當水分不足時,體內的代謝機能會變差,容易堆積各種廢物與毒素,進而影響身體機能,讓脂肪在下半身部位堆積。

藥草茶大多能利尿,適量飲用有助消除下半身浮腫。

某些藥草還可促進代謝,也能使身體多餘的脂肪快速代謝出體外。

有助瘦身的藥草食材

1. 車前子:

車前草成熟的種子,具有利尿與清熱的作用。

2. 薏仁:

代謝身體多餘水分,幫助消除下半身的浮腫現象。

3. 小茴香:

具有排除多餘水分與毒素的作用。

4. 茯苓:

促進胃腸消化;能消除水腫,改善下半身肥胖。

5. 馬鞭草:

清熱,幫助利尿、消除水腫。

6. 甜菊葉:

具有甜味,能替代糖分,有助於改善高血壓。

作者簡介

林禹宏

現職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任
輔仁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

學歷:
台灣大學醫學系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代表著作:《美人養身特效食譜》

本文出自《減肥5公斤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fotohunter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太神啦!這種中藥加一物,16小時殲滅9成癌細胞

中藥「蓽拔」可「強脾健胃」,還是「防癌」的秘密武器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