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癌」發作率升高32%:自測攝護腺癌「五大徵兆」,拒吃10種食物保護下半身!

| 日期:2016-10-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攝護腺癌」雖好發於60歲以上的男性,但如何保護前列腺卻是每一個男性都必須注意的健康問題。根據台北醫學大學指出,攝護腺癌的發作可能與年齡、賀爾蒙、種族、食物和環境有關,但目前仍無確切的病源。通常在40歲之後,罹患比例就逐步增加。

 

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因子

根據《NaturalNews》報導指出,某些男性罹患前列腺的風險相對較高,包括:一、身高高於平均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的風險多出19%;二、20-35歲間性生活過度活躍;三、食指長於無名指1/3(手指長度被研究者認為與胎兒時期的睪丸激素有關);四、澳洲研究指出,雄性秃男性脫髮超過69%,罹患前列腺癌風險提高;五、只生女兒的男性,較只生兒子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機率高出60%。

 

預防前列腺癌:拒吃十種食物

以上這五項因素係從現有病例歸納而出的前列腺癌風險,並不表示有以上五種跡象必然引發前列腺癌。要防止前列腺癌的發生,除了改善生活習慣,杜絕可能傷害前列腺的飲食習慣更為重要。

 

《NaturalNews》的專題報導指出,最易傷害前列腺,甚至引發前列腺癌的共有十大飲食:

 

1.加工製的紅肉
包含牛、羊、豬等等,早在90年代哈佛大學就進行紅肉與前列腺癌的相關研究,事實證明攝取大量工業生產的紅肉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的機率升高12%。

 

2.非有機的白肉
如雞肉和魚類,在養執過程中被施用激素和類固醇的白肉,也有引發前列腺癌的可能。

 

3.乳製品
2001哈佛大學研究,攝取超過平均值的鈣的男性,其罹患前列腺癌風險高出32%,原因在於動物脂肪容易提升男性的雌激素,促使睾酮轉化為二氫睾酮,應改攝取酸奶,奶酪類製品。

 

4.罐頭食品
含有雙酚A的合成雌激素,雙酚A是用來製造碳酸酯容器的材料,然而目前雙酚A已被認為和各種疾病有潛在關連,歐盟已禁止使用雙酚A製造奶瓶,而在罐頭食品中,雙酚A容易在儲存過程裡滲入食物。

 

5.非有機蔬菜
殺蟲劑、除草劑和殺真菌劑易危害前列腺健康。

 

6.油炸食品與飽和脂肪
澱粉類食物如馬鈴薯含有天冬酰胺,這種氨基酸在經過高溫油炸後會轉化為丙烯酰胺──早已被國際認證為是致癌物質的化合物,另外油炸食品含有高量的鈉、脂肪,易升高膽固醇。

 

7.糖份與人工甜味劑
減少糖份攝取不但可降低肥胖及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更重要的是,2009年Huntsman癌症研究中心發表研究結果,癌腫瘤細胞非常容易利用糖來增生分裂,簡單說來,吃越多的糖,等同於餵養癌細胞長大。

 

8.養殖魚類
不但可能吃進受到污染的飼餵魚類,它們的維生素D及Omega3的含量也較低,改吃鮭魚及鮪魚為佳。

 

9.酒精
根據2009年研究,男性每星期(4-5天)飲酒超過中等份量,罹患中晚期前列腺癌的風險即加倍。

 

10全氟辛酸銨
全氟辛酸銨在動物實驗中被證明是致癌物質,而它廣泛運用在日常用品之中,包括地毯、以及微波爐的爆米花袋中。

 

 

 

原文出處:naturalnewsnaturalnews

 

封面圖片出處:mynewyorkminutecityofhop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