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大習慣不改,難怪你的「胃食道逆流」治不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9nong/ Shutterstock

9nong/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大多數人偶爾會感到胃灼熱 ,在吃完一頓油膩膩的餐點之後,胸部會出現疼痛、火熱的感覺,也就是胃食道逆流。那究竟是什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食道疾病中心胃腸病專家兼臨床項目副主任凱文.葛斯敏(Kevin Ghassemi)博士說:「超重或肥胖可能會造成腹部壓力上升,迫使食物進入食道。根據國家糖尿病和消化和腎臟疾病研究所的統計,有時服用某些藥物(如止痛藥、抗組織胺藥、鈣通道阻滯劑或抗憂鬱藥)可能會導致連接胃和食道的瓣膜發生功能障礙。當發生這種情況時,胃內容物可能遷移到食道中導致胃食道逆流。」

 

如果您每周有數次胃食道逆流,其實你不孤單,美國罹患胃食道逆流(GERD)的美國人有將近兩成。 如果你不想依賴藥物治療,醫學網站《Prevention》也訪問了數位專家建議的自然療法。但如果你嘗試的任何方式都不起作用 -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胃食道逆流不斷惡化,你最好還是去看醫生。

 

「人們認為胃灼熱只是小病,但可能產生非常嚴重的後果」馬里蘭大學醫學院胃腸病學教授,醫學教授布魯斯.格林沃爾德(Bruce Greenwald)說。胃食道逆流是食道癌的頭號危險因素。布魯斯.格林瓦(Bruce Greenwald)博士警告說,這也會導致食道結疤和變窄,以及呼吸問題,包括哮喘和牙釉質丟失。所以不要忽視你的反流症狀;告訴你的文檔。

 

除了這個警告之外,這裡有六種健康專家認為值得嘗試的用於酸反流的家庭療法。

 

喝蘆薈汁

你已經知道蘆薈可以幫助舒緩曬傷,但有些患胃食道逆流的人來說。蘆薈也可以緩解胃灼熱症狀。 「一些病人告訴我蘆薈汁可以幫助他們,」凱文.葛斯敏(Kevin Ghassemi)博士說。 「蘆薈具有很多治療特性,患者說喝它可以緩解胃食道逆流。」格林沃爾德博士說,他也聽到了患者的同樣的聲音。 「蘆薈被認為對胃腸道具有保護力。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喝一盎司蘆薈糖漿可以安全地緩解胃食道逆流症狀。 

 

確定你觸發症狀的原因

「多年來,胃食道逆流患者被告誡應避免食用酸性食物,也應該避免油膩或含脂肪的食物就是一些例子,」布魯斯.格林沃爾德(Bruce Greenwald)博士表示:「番茄、辛辣食物、含咖啡因飲料或碳酸飲料、巧克力和快餐食品都是患者應該避免食用的食物,但我們現在知道這種預防措施可能沒有必要。很多人不會有任何與這些食物有關的症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食物誘發因素。 

 

布魯斯.格林沃爾德(Bruce Greenwald)博士建議開始寫下或拍攝似乎刺激你的胃食道逆流症狀的食物或飲料。 他說,在某些情況下,你可能會削減一些主要的罪犯而不是做大量的飲食犧牲。

 

少吃一點

你吃什麼和吃多少一樣重要。 凱文.葛斯敏(Kevin Ghassemi)博士說,暴飲暴食會導致或惡化胃食道逆流症狀。 但是,少量多餐的膳食會有幫助,他說。 為了確保您的少量多餐不會導致體重增加(可能會導致胃酸反流惡化),請小心注意總卡路里攝入量和食物質量。 換句話說,也就是說你的少量多餐,不該由洋芋片和餅乾所組成。

 

避免深夜進食

凱文.葛斯敏(Kevin Ghassemi)博士說,當你直立或站立時,重力有助於促進向下的流動。為了確保您的晚餐已經往下流了,凱文.葛斯敏(Kevin Ghassemi)博士建議您在躺下前至少兩個小時享用您最後的一餐。

 

如果您在夜間遇到胃食道逆流,他還建議在床墊頭部下方放置一些薄而堅固的墊子,使床面向下傾斜一點。「提升床頭可以緩解夜間症狀,」他說。 「不過要確保你不僅提升了你身體的上半部分。他說,如果你的上半身向前彎曲,而你的下半身仍然維持平躺,那會壓縮你的腹部,症狀反而可能惡化。」

 

參考資料:preven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