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入點心,營養更上一層樓!富含維生素E:補腦抗氧、失智輪不到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杏仁的維生素E含量高,能與維生素A或β-胡蘿蔔素一起抗氧化,強健細胞膜,抑制體內發生氧化物質,預防動脈硬化)

人類智庫 / Via  《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杏仁食療效果

1 研究指出,規律且適量攝取杏仁的心臟病患,比沒有食用杏仁的心臟病患,發生心絞痛的機率低50%

2 杏仁常被用作中藥,有止咳化痰、通便潤腸的功用。對年長體弱的慢性便祕者來說,有良好的通便效果。

杏仁主要營養成分

1 杏仁的維生素E含量高,能與維生素A或β-胡蘿蔔素一起抗氧化,強健細胞膜,抑制體內發生氧化物質,預防動脈硬化

2 含豐富鈣質,對更年期婦女來說,在預防骨質疏鬆方面有一定的益處。


杏仁飲食宜忌

杏仁分為南杏和北杏,這裡所指的是南杏,又稱甜杏仁

甜杏仁一般人皆可食用,可入菜,但因有通便的作用,所以容易腹瀉的人宜少食。

北杏則通常用來入藥,不適合生食。


杏仁奶酪

強化細胞+預防失智症

材料:

南杏150克、吉利丁12克、脫脂鮮奶1000c.c.

調味料:

糖30克

作法:

1 南杏用冷開水洗淨瀝乾。

2 作法1加入鮮奶,放冰箱12小時。

3 作法2、糖、吉利丁完全混合。

4 等吉利丁與糖融化後,倒入容器放涼,冰鎮即可。


降血糖功效

杏仁含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自由基與過氧化脂質造成的細胞老化與DNA受損,降低老年失智與心血管病罹患率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