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白髮藥」:營養師教你「核桃」最強吃法,補氣益血、滋腎固精效果加乘!

| 日期:2016-09-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營養師推薦的養髮食材-核桃

  核桃一直被人們視為一種兼具營養和美味的保健食品,所含的蛋白質具有質優量多的特點,大部分是屬於易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而胺基酸種類也相當廣泛,含有多種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

  核桃在中醫觀點方面,有補氣益血、滋腎固精、養顏烏髮的功效。《羅氏會約醫鏡》中也提到:「食之令人肥健,潤肌膚,烏鬚髮,固精氣。」但由於核桃仍屬油脂類,因此一天攝取不宜超過7公克(約2~3顆),以免吃進太多油脂、熱量。

 

這樣料理更美味

  市售的核桃常常添加過多的糖分及調味料,吃多容易攝取過高的熱量,因此建議可買生核桃,回家將核桃烤過、加入菜餚中才是最佳的料理方法,例如將核桃灑在雞丁、生菜沙拉上,或加入牛奶、豆漿中一起攪打,風味、口感俱佳。

 

保存挑選訣竅

  選購時可聞聞看有無油耗味,若有代表已氧化,應避免購買;外觀盡量選完整一顆、沒有細碎粉末者。由於核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因此與空氣接觸時容易氧化,產生油耗味,存放時應放入密封罐內,置於陰涼、通風良好處或冰箱中,且最好能在短時間食用完畢。

 

 

4468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專為青春期孩子設計的菜市場營養學:4大營養師聯手解決長不高、肥胖、青春痘、發育差等所有問題!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4469
▲根據《專為青春期孩子設計的菜市場營養學:4大營養師聯手解決長不高、肥胖、青春痘、發育差等所有問題!》指出,核桃不但補氣益血,更有烏髮美顏之用。(source: allcropsolutions)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