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不肖商「過期冷凍肉」改標籤照賣!全台多間燒烤、火鍋店淪陷,這幾家肉千萬別買|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常吃火鍋、燒烤的民眾要注意!

根據【東森新聞】指出,新北市衛生局6月1號查獲統賀冷凍食品公司與所屬(華漢、順益興)兩家冷凍食品公司,涉嫌竄改肉品有效期限將過期三年以上的冷凍牛肉、羊排,販售給下游業者與餐廳,不少火鍋店、燒烤店也淪陷!而衛生局人員現場立即封存上列問題產品共約10,260公斤的肉品,全案也將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挑選肉品謹記「望、聞、觀、觸」

根據美國網站ONE HOW TO】指出,民眾在挑選肉品時,除了注意肉品的保存期限是否過期之外,肉的外觀、氣味以及觸感也是必須考量的,以下五種肉類也盡量要避開喔!

 

1. 顏色發黑的肉類

反覆退冰的肉類容易因氧化而使原本粉嫩色澤轉為暗紅色,雖無致命的危害,卻可能預示著肉類已失去新鮮度。

 

2. 滲水、滲血的肉

用手指按壓肉質,假如不斷滲出深紅色、黑色血水,甚至是不明液體,很可能代表著肉類極度不新鮮、肉質差。

 

3. 飄臭味、腥味的肉

假如肉類散發出明顯的血腥味、腐敗味,千萬不要買回家!

 

4. 沒彈性的肉

不新鮮的肉一經手指按壓,不旦彈回的速度慢,還可能永久凹陷,這種肉也要小心了!

 

5. 來歷不明的肉

買肉時最好選擇具有檢驗合格證明的肉類較為放心,上頭不僅會清楚標示來源、有效日期,購買起來較為放心。假如在市場購買,建議找有固定來源、信用良好的攤商來購買,為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做把關。

 

點擊觀看新聞 ↓ ↓ ↓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ONE HOW TO

封面照片來源:東森新聞

華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8EMy8obX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