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喝超過2杯,中風、糖尿病、胰臟癌機率暴增200%!逛超商千萬別買這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英國《鏡報》報導引述南非史泰倫博斯大學的最新研究,每周喝碳酸飲料將升高中風、高血壓等重大疾病風險)

Alex Mit/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illustration/brain-stroke-3d-illustration-vessels-causes-488869591?src=mrIj5kj3tHrthL0-0m9Y6Q-1-0

每日健康/綜合報導

 

越多越多證據指向「含糖」食物,易造成三高、肥胖、代謝症狀群,與「吃」的食物相較,「喝」的含糖食物更容易讓人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的糖份,特別是加了蘇打的「碳酸飲料」,對身體的危害遠比想像中來的大。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指出,南非史泰倫博斯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從每周飲用超過5瓶以上的實驗者,追蹤36項身體數值發現,這些含糖飲料增加了代謝綜合症、糖尿病、高血壓的發作。

 

 

研究團隊指出,每周只要喝「2瓶」以上的碳酸飲料,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都會上升,若再加上久坐、壓力大這些外部風險因子,對於心血管的威脅更大。該項研究發表於醫學期刊《Journal of the Endocrine Society》。

 

 

事實上,在2015年時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曾經報導過,相關的研究多指向每周喝兩杯含糖飲料,可能增加胰島素負擔,導致胰臟癌的風險增加1倍;而每天喝一杯碳酸飲料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也增加40%,由此可見含糖飲料、碳酸飲料確實和罹癌風險脫不了關係。

 

 

除此之外,碳酸飲料中的「磷酸鹽」,是加工食品中常見的添加物,已被發現與人體的老化過程相關,還可能導致慢性腎臟病、心血管鈣化等問題。

 

 

由於含糖飲料會促發大腦中類似成癮的反應,容易讓人產生習慣性,建議民眾盡量控制在每周只喝2杯以內,並且保持均衡飲食、適量運動,才能減少含糖飲料帶來的健康風險。

 

 

新聞參考資料:《鏡報》,《每日電訊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