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皮膚老化要吃膠原蛋白? 趙昭明:牢記「2吃1不吃」才能養出回春好臉蛋

| 日期:2018-08-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專題報導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skin-problems-acne-scar-woman-looking-788694277

每日健康/林暐鈞 採訪報導

「可口的誘惑,顧皮膚的朋友要注意!」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趙昭明醫說,甜食油炸、口味重的東西對皮膚的傷害尤其大,舉凡甜食會造成皮膚糖化反應,真皮層、膠原蛋白容易產生退化現象, 縱使甜食多麼可口多滋,但介於美麗與一時口福之欲之間,要二選一,此外可多食瘦肉、維他命C蔬果養出好肌膚。

不論保養與否,人都一定會老化,25歲可說是年齡的起端,但保養可延緩衰老速度,趙昭明指,「人一出生就是老化的開始,年紀越大老化則更快,因此基本的保養是必要的。」

老化有幾個問題,其一是皮膚暗沉、皮膚生斑,第二為皮膚失去彈性、水分、鬆弛、及形成細紋等老化現象。

趙昭明說,市面上多建議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然皮膚膠原蛋白分好幾型,分第1-7型等等,他指,「不能說它沒有效,但其實效果是有限且見仁見智的。」不過,民眾對從生活各層面注意保養,絕對是養顏很好的方式。

趙昭明:這樣保養皮膚最便宜而有效

善待自己的肌膚,可從生活作息(不晚睡、太累、少壓力、緊張)、飲食注意(忌過多甜食油炸、口味重食物)、防曬及保濕著手。

每日健康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HoIcVzPJA&feature=youtu.be

趙昭明強調,過多甜食油炸、口味重食物對皮膚傷害最大,尤其甜食造成皮膚起糖化反應,「真皮層」與「膠原蛋白」就容易產生退化現象。另外,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也傷皮膚,趙昭明呼籲,盡量減少長期待在戶外或陽光大的地方,如此可減少皮膚老化現象。

https://healthylives.tw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皮膚的保濕也相當重要,保濕好水嫩嫩細微則少,黯沉也消失,且飲食上多食瘦肉、維他命C蔬果等均衡飲食更是美膚一大關鍵,再加上維持身心愉快並穩定生活,趙昭明說,從這幾個層面著手,不論現在皮膚多壞也能減緩老化,甚至在未來都可重回亮麗臉蛋。

 

《延伸閱讀》被嫌又老又醜又過氣? 專家:多吃10種「超抗老食物」養出回春好臉蛋

https://healthylives.tw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