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這樣喝,竟然能預防「肝癌」,對付心臟病和糖尿病!強大功效不可錯過。

| 日期:2016-09-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steptohealth)

根據國外網站《steptohealth》的報導,咖啡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和抗氧化劑,早上喝咖啡不僅有助於增強短期記憶,還能促進肝臟再生並保護肝臟。

如今肝臟疾病變得越來越普遍,這通常是因為飲食不當或生活習慣不良所造成的。幸運的是,現在有一個好消息:每天飲用1~2杯咖啡可以預防肝癌!

 

飲用咖啡可促進肝臟健康

咖啡並不能100%預防肝臟疾病,透過健康的生活和飲食,多運動、避免過量飲酒和吸煙才是防治肝病的根本之道。

但適度地喝咖啡,不要飲用過量,每天兩杯就可優化身體的基本功能。近年來,一些研究證實它對下列疾病有益:

老年癡呆症

帕金森氏症

肝癌

根據哈佛大學進行的一項研究,每天兩杯咖啡可以幫助預防第二型糖尿病。


飲用咖啡可避免肝臟發炎

(Source:steptohealth)

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在英國倫敦進行的研究,咖啡會影響引起肝細胞發炎的基因。

每日飲用1~2杯咖啡可促進肝臟再生,這代表著可以幫助治癒發炎細胞,減少肝臟脂肪的量。

 

咖啡的抗氧化功效

咖啡中的綠原酸、咖啡酸和阿魏酸都有保護肝臟的功能。這些抗氧化劑能夠在體內存活8小時以上。

根據研究,經常飲用咖啡可以降低40%罹患肝細胞癌(hepatocellular carcinoma,簡稱HCC)的機率。此外,咖啡也能防止肝纖維化。


咖啡可預防糖尿病

(Source:steptohealth)

經常飲用咖啡有助於預防第二型糖尿病,以及某些與肥胖、胰島素和雌激素相關的癌症。

 

每天兩杯保護你的心臟

關於咖啡是否會引起心臟問題一直有許多爭議。我們知道,咖啡可能增加血壓,但關鍵是要適量的使用它。

咖啡是抗氧化劑和類黃酮的天然來源,可促進冠狀動脈健康。英國醫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定期飲用咖啡減少了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還可以增進記憶力。

 

 

原文出處:steptohealt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