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告訴女性親友!美國研究發現:這3種食物吃過量,子宮內膜癌風險激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美國密蘇里大學研究報告發現:包括蘑菇在內,數種含有的重金屬的食物,與子宮內膜癌變有所關連)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oyster-half-shell-seafood-2530167/

癌症長年居於十大死因之首,其中與子宮相關的癌症也成為女性主要死因,包括子宮頸癌與子宮內膜癌,特別是子宮內膜癌在女性癌症死亡率中排行第四,最新的研究則指出:飲食所造成的子宮病變,很可能是這類型癌症發病的原因。

 

蘑菇含有致癌重金屬

根據英國媒體《Express》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研究報告顯示,包括動物的腎臟、肝臟、貝類、根莖類蔬菜以及蘑菇類食物,可能含有鉛、鎘、砷等重金屬,特別是蘑菇類含有的「鎘」在子宮內膜癌患者體內普遍含量高,被視為是可能引起癌變的重金屬物質。

 

體內鎘越多越容易得癌症

密蘇里大學首席研究員 Jane McElroy 教授指出:鎘含有一種可模擬與干擾雌激素的化學物質,而子宮內膜癌的出現與雌激素息息相關。Jane McElroy 提醒,攝取過量的鎘會增加子宮內膜厚度,升高子宮內膜癌的風險。這項研究是真對患有子宮內膜癌病史的631名婦女,及879名未有癌症病史婦女進行的對照,發現體內鎘濃度較高的女性,子宮內膜癌發病的機率增加接近22%。

 

蘑菇高營養但不能吃過多

蘑菇含有蛋白質、氨基痠和各種微量元素,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但蘑菇本身確實有富集和生物轉化作用,土壤、水質、空氣中的重金屬都有可能進入蘑菇之內。特別是野生的蘑菇富集鎘金屬的狀況更嚴重。

 

 

不過,蘑菇雖然含有重金屬,但要吃到中毒的份量,必須是在一次性吃下數公斤的情況才可能發現。要提醒民眾的是,重金屬富集於蘑菇是有區域性的,盡量不要選擇可能有重金屬污染產地所出產的蘑菇。

 

哪些人最不適合吃蘑菇

此外,McElroy 教授也提醒,貝類、腎臟、肝臟這些內臟食物也都含有重金屬,如果曾有子宮內膜病變的家族史,以及糖尿病、肥胖症的人,千萬要節制這些食物的攝取量,以免升高罹癌之風險。

 

 

參考資料:express中時電子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