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專家傳授2要訣輕鬆煮,熱量、鹽糖攝取量大大降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番茄炒蛋,先炒蛋和先炒番茄,哪種比較好?

 

丁當

 

這個問題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甜粽子還是鹹粽子」一樣,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先炒蛋,雞蛋軟嫩金黃,蛋香充分,手藝好的,出鍋的雞蛋還會有布丁般的顫動感。番茄斷生後,與雞蛋相互交融。誘人的酸香,加上紅黃分明的中國風配色,引人食指大動。

 

先炒番茄,再加入蛋液,酸甜紅潤的汁水可以充分浸潤雞蛋,控制好火候的話,吸飽了清新番茄汁的雞蛋,依然保有滑嫩的口感。成品的顏色上可能會偏暗,但用來下飯,絕對夠味。

 

所以,先炒哪個,全看你的習慣。

 

但話說回來,要想讓這道國民菜更健康一些,丁當再分享兩個訣竅。

 

第一個,少放點油,蛋液中加入適量清水。這會減少這道菜一大塊兒熱量,還能保留炒雞蛋軟嫩的口感。

 

第二個,少放鹽糖,代以兩勺純番茄醬(注意不是番茄沙司)。這個訣竅能提升整道菜的顏值,讓菜餚的番茄味更加濃郁,還減少了鹽糖的攝入。

 

多說一句,大晚上想吃番茄炒蛋了,別急著給爸媽打電話,先自己在網上查查做法,這不,丁當都在分享烹飪妙招了。

 

丁當寫著寫著又餓了,要不要加一餐呢……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90692&idx=2&sn=86e5d513efb536040b0f3e3ca354771b&chksm=4905874a7e720e5c9b666081aace73c4780049d01d029e6373d929e110323da4deb0b1bf16cf#rd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L.F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