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出現中暑死亡第一例!預防熱衰竭必吃的「4種散熱食物」,迅速降溫防止脫水。

| 日期:2016-07-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台灣今天出現2016年第一例因「中暑」產生的熱衰竭,導致死亡的病例,長期暴露在高溫下,或在烈日下劇烈運動所引起的中暑,不但可能會引發噁心、頭痛,頭暈,心跳加速、神志不清,嘔吐,甚至會失去意識,損傷大腦及其他身體器官。

 

預防中暑必吃的散熱食物

在氣候遽變的夏天,除了在中暑發生時立即就醫治療之外,平日也應當透過飲食療法來預防中暑。

牛奶
牛奶是非常好的身體冷卻劑,可以有效幫助身體釋放多餘的熱量,也可以在牛奶中加入少許鹽。


(source: bbcgoodfood)

 

香菜
雖然有些人對它的味道敬而遠之,但香菜能保持身體涼爽,調節體溫,並提供身體必需的營養物質,國外早已有飲用香菜汁來防暑的說法,夏天時多吃香菜,對身體消散熱能是有助益的。

1867
(source: tvaraj)

 


洋蔥
不但具有強大抗氧化功能,更能幫助人體散熱,夏日時多吃洋蔥沙拉,或與蜂蜜合併食用,對於預防中暑極有幫助。


(source: glowpink)


西瓜
眾所皆知西瓜的含水量極高,能幫助身體迅速降溫,在目前的研究中,西瓜是降低體溫最好的食物,並且能幫助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提供必須的營養。


(source: stylecraze)

 

喝大量的開水
保持身體內的充足水份,是預防中暑及脫水最重要也最基本的條件,每天至少喝六杯水。

另外,人體是由下丘腦控制體溫及排汗,多吃海藻類、綠葉蔬菜,胡蘿蔔、鮭魚、橄欖油,堅果,可以維持下丘腦的正常運作。也是預防中暑的良好食物。

 

高溫時節避免飲用咖啡因

避免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如巧克力等,咖啡因有利尿作用,會促使身體排水,在烈日下工作的人如果飲用咖啡因則會升高脫水風險。

 

 


(source: ctrsvp)

 

 

原文出處:searchhomeremed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