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排毒瘦身法「綠拿鐵」兩道食譜大公開!這樣喝養生、排毒、減重一身輕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如果考量到東方女性體質比較寒,不像西方女性喝得下寒涼的蔬果食材,我建議可以在綠拿鐵中加入堅果或2片薑,散掉寒性、平衡生冷寒涼。)

綠拿鐵 / Via  pixabay

綠魔法

◎喝出漂亮、健康與時尚

由於國外流行的蔬果汁、蔬果昔食譜,使用當地的蔬果,其中有些食材在台灣不易買得到,或是因進口的關係,價格昂貴,若要天天飲用,恐將造成荷包的負擔。

因此,我們試著改用台灣在地生產的蔬果,或是常見、平價的進口水果取代,經過多次試打、試喝、比較效果後,設計出具有同樣排毒效果,但採買容易、花費不超額、口感美味的綠拿鐵食譜,提供讀者參考操作。


★蔬果搭配基礎原則

一杯營養、好喝又好看的綠拿鐵,宛如一場擁有堅強卡司、劇情感人、演出行雲流水的優質好戲。

而蔬菜、水果這兩位超百搭的雙主角,除了必須互相調配出最適當的分量搭配比例,有時還得與隨興登場的堅果、薑片、薑黃、辣椒粉、亞麻仁籽、橄欖油、植物性高蛋白粉等嘉賓,一同快速磨合出令人驚豔、讚嘆的演出效果。

綠拿鐵公式:

蔬菜+水果+水+配角(可放可不放,例如堅果)=綠拿鐵

綠拿鐵的蔬果分量比例,通常以「蔬菜3:水果7」作為初入門者嘗試飲用綠拿鐵的搭配比例。

若以單人份(350c.c.)的綠拿鐵為例,每杯食材包括蔬菜50公克(約1/4碗)、綜合水果150公克(約裝滿1碗)、冷開水150c.c.(若擔心冷涼傷胃,可改成溫開水)。

蔬菜以綠色葉菜為主,像是青江菜、小松菜、菠菜、綠花椰菜等,皆是可以與水果和諧互搭的常用蔬菜。

為了避免單一種蔬菜的植酸累積過多,最好經常替換不同的蔬菜,至於水果種類的選擇可視個人喜好,一般而言,市場常見的鳳梨、芭樂、香蕉、蘋果,一直是綠拿鐵好滋味的不敗選項。

有些人講究食材的寒熱平衡,或是要求入口好喝、有濃郁飽足感、提升順暢感,則可適量加入少許的薑片(降膽固醇、高血壓)、迷迭香(保健肝腦)、香菜(代謝重金屬)、九層塔(加強腸胃健康)、辣椒(促進血液循環)、黑胡椒(提高代謝消化)、薑黃粉(抗發炎),或是綜合堅果、天然香料、橄欖油等配角,讓每一杯綠拿鐵的營養更豐富完整、風味更棒。

如果考量到東方女性體質比較寒,不像西方女性喝得下寒涼的蔬果食材,我建議可以在綠拿鐵中加入堅果或2片薑,散掉寒性、平衡生冷寒涼

不過請記得,若是綠拿鐵已經加了堅果,就不要再把堅果當零食點心,以免攝取過多油質

★基礎食譜

當初,小V為了幫助我減重,我們一起研究了珍妮佛‧史密斯的綠果昔食譜。然而,這份食譜使用很多美國當地出產但台灣罕見的蔬果食材,因此我們為了準備材料的方便性,將部分食材進行替換、簡化,全部採用台灣本地常見的蔬果。

另外,我們考量剛接觸綠拿鐵的入門者,可能對於準備綠拿鐵的食材、製作程序不熟,因此設計了備料容易、操作簡單、滋味好喝的3款綠拿鐵基礎食譜──經典綠拿鐵、熟成綠拿鐵、熱飲綠拿鐵,讓想要排毒減重或是想要健康養生的人可以輕鬆入門、易學易做

這3大基礎食譜的材料,都能在傳統市場、超市買得到,而且材料種類並不複雜,只有簡單幾樣,即能創造出人人都容易接受的好味道。

另外,製作方法也很容易,讓大家第一次打綠拿鐵就能上手。

[經典綠拿鐵/1人份食材]

青江菜約50克、鳳梨約100克、蘋果1/4顆(約50克)、綜合堅果1大匙(約5克)、水約150c.c.

[作法]

1 將青江菜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30秒撈起,放涼備用。

2 將鳳梨、蘋果洗淨,切小塊備用。

3 青江菜、鳳梨、蘋果、綜合堅果、水依序置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蓋緊杯蓋,開機打40~50秒後,關機即完成。

[熟成綠拿鐵/1人份食材]

菠菜約50克、香蕉1/4根(約30克)、蘋果1/4顆(約50克)、芭樂 1/4顆(約50克)、綜合堅果1大匙(約5克)、水約120c.c.

[作法]

1 將菠菜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30秒撈起,放涼備用。

2 將蘋果、芭樂洗淨,切小塊備用。香蕉剝除外皮後,切小塊備用。

2 將菠菜、香蕉、蘋果、芭樂、綜合堅果、水依序置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蓋緊杯蓋,開機打40~50秒後,關機即完成。

 

天下生活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63675?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天下生活綠拿鐵‧排毒魔法飲:體內環保一杯滿足!輕瘦‧美肌‧順暢‧好眠,10天就有感!

以上內容為《天下生活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