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女富商抽脂抽到送命 過來人坦白自述:不會抽完就變名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熱門議題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s-body-before-after-weight-loss-683896834?src=Um3YziRoTqrhlfPdrprmxw-1-9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最新新聞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驚傳有人在抽脂手術中死亡!根據統計,台灣抽脂人口逐年增加,一年估計約8000人,但抽脂風險可不小,如果一次抽太多部位跟脂肪,或有心臟血液疾病沒事先說明,就可能釀成死亡意外。

節目上積極展現身材,藝人麥基為了快速擁有六塊肌,靠抽脂雕塑好身材,女藝人抽脂的更是大有人在,但愛漂亮風險可不小。那麼關於抽脂,除了李進良的新聞,你們了解的有多少?

抽脂真的是人們需要的嗎?

一位婦人花費大把儲蓄,為了讓身上多餘的脂肪消失。術後她感到沮喪向醫生投訴,因為身材似乎毫無改變。對此,醫生只是給她些安慰,「不要那麼倉促就想感受身體變瘦的成果,這至少需要6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出來。」但不管是婦人,或是正在看此篇的讀者,6個月的時間如果下了一點心思運動,不也可以瘦成理想身材嗎?又何須花費昂貴的手術金額,由此看來似乎並不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還附帶著副作用與生命風險。

依據外媒《鏡報》的報導,抽脂後的婦人對於所忍受的痛苦,不得不服用嗎啡抑制,加上她還要照常上班。丈夫也因此需要幫助婦人多分擔家事。其實在吸脂之前,婦人就有運動的習慣,每週去健身房五次,但一時貪快的她反而選擇了抽脂。而她在術後的日子裡,只有一項結論,她說,「抽了脂不代表你就能馬上成為超級名模,如果不加以控制飲食、運動,抽再多也是枉然。」

抽脂似乎會顯老?

副作用可能包括永久性疤痕和鬆弛的皮膚,似乎是愛美女性本末倒置的後果。風險也包括體內產生血液凝塊,腹壁或腸道穿孔,嚴重的恐有休克和血液稀釋(血液稀釋)以及對麻醉的反​​應。最嚴重,乃是猝死,近日新聞李進良診所,婦人由於抽脂而害命。至今抽脂死亡人數已達萬人。在台灣,塑身達人張淳淳,就因為腿部抽脂手術,導致染病,曾下半身潰爛。抽脂風險固然有,但還是很多愛美民眾嘗試,其中大腿的「馬鞍肉」,是民眾最常抽脂的部位。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整形外科醫師楊菘宇指出,「有人很貪心,一次要做很多部位,手術部位越多、手術時間越長,當然相對風險性會比較高一點。」正因很多患者往往為了想省錢、省時間,要求一次抽多種部位,往往超過身體負荷,而且術前評估如果患者不老實,施打麻藥風險更高。

想抽脂的人要了解身體狀況  診所醫師也得謹慎把關!

有血液方面的疾病,比如你有紫斑症,有凝血功能不全的問題,或者是貧血,像地中海型貧血,或是具有先天性凝血功能異常,心臟功能不好,肺臟、肝臟功能不好,腎臟不好,有這些問題的情況,基本上不建議做抽脂手術。以上患者請慎重,以免讓自己的生命受到危害。

抽脂風險不可不知,加上手術人口逐年增加,全台一年約有8千人靠抽脂來達到理想身材。針對想抽脂的人,不只民眾得了解自身身體狀況,診所醫師也得謹慎把關,才能避免出意外。不管抽脂是不是真的好與不好,讀者應當學著三思而後行,抽脂可能會帶給妳美貌是無可否認,但妳賭上的可能是性命。

 

參考資料:

《民視新聞》

《鏡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Koti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