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自測「地溝油」?專家:遠離黑心油品謹記「4原則」,不再把重金屬、致癌物吃下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本文作者:丁當,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小心冤枉好油

 

網路上說,把家裡的油放在冰箱放兩小時,如果出現白色泡沫,就是地溝油,是真的嗎? 

 

丁當:

 

目前流傳的檢測地溝油的方法,都不太可靠。 

 

除了這上面傳的「凝固點檢測法」,還有什麼「大蒜檢測法」「筷子檢測法」甚至「試紙檢測法」,都不可靠。 

 

為什麼呢?因為……地溝油是種很懸的東西。 

 

不是只有地溝裡來的才叫地溝油,只要這油來路不明又經過不知道多長時間的反覆加熱使用,就可能有多種危害,像含有黃麴毒素、反式脂肪酸增加、油有哈喇味等。 

 

而不同危害是不可能用一種方法就檢驗出來的。有些方法用在好油上,可能也會檢測出不好的結果,那就冤枉得很了。 

 

我們與其糾結於怎麼測出地溝油,不如做好下面幾點: 

 

去正規的餐館吃飯,在正規的店買油,在外少吃油炸食物,在家減少同一鍋油反覆用。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86137&idx=3&sn=f341364aee62b0ca91c61d9cfd155343&scene=0#wechat_redirect

(作者:丁當)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quora / hungryinbangko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