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化療就來不及!比戒酒還厲害的保肝3招用的對:人生就是彩色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癌症疾病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liver-cancer-diagram-detail-illustration-311527682?src=rDw_h20Ir_7KZe3xgXOEdA-1-53

 

人體最大的器官是肝臟,它就像設備完善的化學工廠一樣,負責合成轉化、解毒排泄及調整代謝的功能。但是它何時生病,我們總是難以提早知道,那麼我們該怎麼好好的保護我們的肝臟呢?根據the truth about cancer的報導,帶您增加相關知識!

 

 

 

肝硬化的典型症狀包括:

1.容易出血或瘀傷。

2.在腿部和腹部有水腫。

3.皮膚和眼睛變黃,被稱為黃疸。

4.皮膚發癢。

5.增加藥物的敏感性和副作用。

6.發展胰島素抵抗和糖尿病。

7.由於毒素積聚在大腦中,導致記憶、睡眠或其他心理功能出現問題。

 

 

 

肝癌的體徵和症狀

最初在肝臟開始的癌症被稱為原發性肝癌。肝硬化和乙肝感染是肝癌的主要危險因素,在肝病的任何階段都可以發生。不幸的是,肝癌症狀通常在疾病晚期才出現。它們與肝硬化類似,可以包括:

1.不明原因而消瘦。

2.食慾不振,或一小餐後就感覺非常飽。

3.噁心或嘔吐。

4.肝臟腫脹。

5.脾臟腫大。

6.腹部疼痛和水腫。

7.皮膚瘙癢。

8.皮膚和眼睛變黃。

9.發燒,不正常的青紫或出血。

 

 

 

3大方法降低您的肝癌、硬化風險

1.停止吃加工的豬肉產品

除了由於病毒感染,止痛藥和酗酒以及與生活方式有關的疾病造成的肝損傷之外,肝癌還有其他危險因素,包括食用過多加工過的豬肉產品。豬肉食用量與肝硬化密切相關,而且實際上這種關聯性,還強於酒精與肝硬化之間的關聯性。例如熏火腿、香腸等加工食品。它們以不同方式保存,包括添加化學防腐劑如硝酸鹽。硝酸鹽被轉化成亞硝胺,這明顯與某些癌症的風險增加有關。

 

 

 

2.避免阿斯巴甜

也被稱為人造甜味劑,目前在6000多種產品中。研究已經清楚地表明,這已被證明是一種致癌物質。在一項實驗室研究中,顯示肝癌和肺癌的發病率明顯較高。

 

 

 

3.定期排毒

我們已經生活在非常多毒的世界。空氣、水和食物中的數百甚至數千個污染物都可以進入我們的身體。雖然限制這種毒素進入身體是很困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們可以透過定期排毒來促進它們離開我們的身體。 

可以多食用:

1.甜菜和胡蘿蔔
這兩類蔬菜的植物類黃酮和β-胡蘿蔔素非常高,可改善肝臟功能。

2.蒜頭

幫助肝臟啟動排毒的酵素,大量的大蒜素和硒,有助肝臟排除毒素。

3.葡萄柚

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有助於肝臟排除致癌物和其它毒素。

4.綠茶
綠茶含有植物抗氧化劑「兒茶素」,有助於肝功能運作。

5.鱷梨
這種營養密集的超級食物有助於人體生成「穀胱甘肽」的抗氧化劑,肝臟需要它以過濾有毒物質。

6.綠葉蔬菜

綠葉蔬菜可以生吃、熟食或榨汁,能中和食物中所含的金屬、化學物和農藥、淨化肝臟。可嘗試吃些波菜、芥菜等蔬菜代謝肝臟內的垃圾物質。

7.檸檬
檸檬等柑橘類水果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身體排毒、促進消化。

8.十字花科蔬菜
包括青花菜和孢子甘藍等十字花科蔬菜,能增加體內硫代配醣體的含量,協助製造負責消化的酵素產生。

9.薑黃
肝臟最喜歡香料!嘗試添加一些香料在你的食物中,有助於人體消化脂肪、排除致癌物與提高肝

10.核桃
核桃含有大量的「穀胱甘肽」和Omega-3脂肪酸,可使肝臟排毒效率提高。 

11.橄欖油
橄欖油能加強肝臟排毒,以防止有毒物質在器官裡聚積。

 

 

 

參考資料:

the truth about cancer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BlueRing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