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長在哪最容易癌變?5點判斷是不是致命「黑色素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痣,是很常見的皮膚印記,幾乎每個人都有。

 

一般來說,普通的色素痣除了影響美觀,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有些痣,因為長得地方不對,或者顏色、大小有問題,就可能有癌變的風險。

 

到底什麼樣的痣易癌變?快來看看文章,和自己身上的痣對照一下吧。

 

圖片來源:丁香醫生設計團隊

 

對照檢查一下,有沒有安心一點?

 

如果擔心身上的痣有問題,請一定要去正規醫院的皮膚科就診,讓醫生來診治,千萬不要隨便找一家美容院點掉。

 

非專業醫療人士,無法判斷「痣」的良惡,錯誤地治療可能延誤黑色素瘤的病情,也可能導致治療不徹底或者過度,容易復發或留下疤痕。

 

看完了自己的痣,快提醒身邊其他有「痣」之士也檢查一下吧。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A1ODMxMDQwMQ==&mid=2657195924&idx=1&sn=a161d46e368d8701d9ff6f98b33f7bcb&chksm=490593fa7e721aec357d79ca43abacdf98804df0df4ca97a8c46c4507e848ff0c733e4f0c182#wechat_redirect

(作者: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封面圖片出處:charnsitr / shutterstock

丁香醫生 / Via  http://top.aiweibang.com/u/11314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