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屁股會致癌不能吃?毒物科醫師道出真相:肉類這3部位戴奧辛濃度更高,吃了傷肝又養大癌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雞肉是一般家庭最常食用的家禽類食材,但網路謠傳雞屁股含有高量毒素恐致癌,毒物科醫師則指出沒有科學根據)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9%B8%A1-%E7%83%A4-%E6%95%B4%E4%B8%AA-%E7%85%AE%E7%86%9F%E7%9A%84-%E6%99%9A%E9%A4%90-%E7%BE%8E%E9%A3%9F-%E8%82%89-%E9%A3%9F%E5%93%81-%E4%B8%AD%E8%8D%AF-%E4%B9%A1%E6%9D%91-1199243/

 

台灣食安環境隱憂重重,2017年以來已陸續爆發戴奧辛、芬普尼等污染雞蛋的事件,由於雞肉是一般家庭最常食用的家禽類蛋白質來源,與民眾的身體健康息息相關,究竟雞肉的哪些部位受污染的可能最高,民眾又應該如何避免?

 

雞屁股會致癌?這幾個部位更危險

雞屁股是燒烤、鹹酥雞等市民美食最常見的食材,有網路傳言指出雞屁股是淋巴腺集中部位,含有大量的巨噬細胞,吃多了恐會致癌。根據《自由時報》引述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的說法,雞屁股會致癌一說並無科學根據,顏宗海更指出,真正的致癌危機在於這類高脂肪食材的烹調方式與食用頻率。

 

高脂肪食物含戴奧辛風險高,吃多可能引發腫瘤

雞屁股雖然不會「致癌」,但是人體所面臨的戴奧辛暴露危機,90%以上是來自肉類、魚、奶製品、內臟、皮、貝類這些食物。顏宗海指出,戴奧辛毒素屬於脂溶性,食物來源的脂肪量越高,越可能讓人體食入更多的戴奧辛。

 

 

顏宗海並且提醒民眾,肉類中的肥肉、皮、內臟等脂肪較高的部位,含有戴奧辛毒素的風險較高,應該盡量避免食用。戴奧辛被稱為世紀之毒,「沒有解毒劑」還可能造成惡性腫瘤、肝功能異常、免疫力低下、流產、胎兒畸型等疾病,短期間內食用大量對身體健康影響甚鉅,民眾務必注意。

 

 

 

參考資料:三立新聞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