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人口暴增五成,「七大護肝食物」這樣吃,擊敗「脂肪肝」、「肝衰竭」救肝免求人!

| 日期:2016-11-30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肝病死亡人口20年增加五成

長期酗酒、飲食習慣不良,再加上缺乏運動,拖累了體內各大器官的正常功能而不自知,是現代人最大宗的健康危機,尤其是負責解毒及過濾的血液的「肝臟」,更是受累最深,再加上肝臟本身無痛覺神經,當肝衰竭、肝硬化影響到正常身體系統運作時,通常肝功能已受到大部份的損害,根據大紀元報導指出,肝病死亡人數從20年前的80萬人,已上升至目前的120萬人,成長率超過5成。

 

醫師:多吃七大類護肝食物

為防止肝功能異常,每年應定期檢測肝指數,並且培養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根據專業醫學網站《WebMd》報導,哥倫比亞大學教授 Minesh Khatri 醫師指出,保護肝臟、遠離肝衰竭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平日裡多攝取七大類「護肝食物」

 

燕麥片

攝取纖維是維持肝臟正常功能的必要方法,燕麥片不但可以提供充足纖維,也能幫助減重,甩開腹部脂肪,而這些過多的內臟脂肪,正是導致肝臟疾病的隱形殺手。

 

花椰菜

花椰菜護肝功能顯著,可防止非酒精性的脂肪性肝病,並且提供人體蘿蔔硫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及防癌功能。只要簡單將花椰菜切絲,與杏仁片、葡萄乾加入香醋後攪拌,就是美味的護肝沙拉。

 

咖啡

每日2-3杯的咖啡,有助於保護肝臟因酒精而引起的肝功能異常,也能降低肝癌風險。

 

綠茶

綠茶中的兒茶素是非常有效的抗氧化劑,可以防止連同肝癌在內的癌細胞病變,特別要注意的是,喝熱綠茶的護肝效會高於冰綠茶,也不建議飲用市面上的包裝綠茶,通常它們加了太多糖份,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杏仁

提供豐富的維生素E,是防止脂肪肝等肝臟疾病的重要營養,另外杏仁也對心臟健康有好處。每日可適量攝取20-24顆杏仁就能達到保健效果。

 

菠菜

深綠色蔬菜中含有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穀胱甘肽」,它可幫助維持肝臟正常運作,只要用大蒜和橄欖油簡單拌炒過後,就是新鮮美味的護肝料理。

 

藍莓

藍莓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可預防脂肪肝,並且降低高膽固醇,減少身體的負擔。另外也可適量食用黑巧克力、橄欖、李子等,都是多酚類較豐富的食材。

 

 

原文出處:WebMd

 

封面圖片出自:

shinjuku-gansoudan

mevix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