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一半抽筋?身體警訊:「缺鉀」恐致心律不整、高血壓,每天一種水果解決缺鉀危機!

| 日期:2016-10-1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抽筋發生的主要是因為神經傳導不正常,導致肌肉不自主收縮,最常發生在晚上睡覺時,會造成極度疼痛導致睡眠中斷。通常周邊動脈有問題或是神經系統異常的人,特別容易發生抽筋。

「鉀」為幫助神經傳導重要的礦物質之一,根據《Livestrong》網站的報導,經常抽經以及使用利尿劑藥物的人,很可能有身體缺乏鉀的狀況發生。

以下為5個可能造成缺鉀的原因與預防缺鉀的方法:

一、看醫生

儘管睡覺發生抽筋可以經由休息減緩疼痛,但若經常發生,建議先去看醫生檢查體內的鉀含量是否正常,並依照醫囑進行治療。

二、按照規定服藥

利尿劑會讓身體排除多餘水分,也會讓鉀離子流失,通常用於治療心衰竭。這類藥物必須遵從醫師指示服用

三、每天一根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離子,有助於補充因服用利尿劑而流失的鉀離子,更可以降低抽筋發生的機率。

四、伸展

抽筋發生時可以透過伸展來舒緩疼痛,打直抽筋的腿將身體慢慢往前下壓,利用身體重量幫助伸展。

五、定時檢康檢查

體內鉀含量過低過高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平時除了維持均衡飲食之外,定期檢查體內的含鉀量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封面照片出自antoniopacelli 2oceansvibe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每天一根香蕉可以補充體內鉀離子預防抽筋的發生

technoplastindustries / Via  http://www.technoplastindustries.com/banan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