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還是胖?因為你沒吃低GI食物,吃對這五種血糖不亂、輕鬆燃脂肥肉速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3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bdominal-surface-fat-woman-on-white-264058763

許多在減肥的朋友常常納悶,為什麼明明已經減少食物攝取,體重卻降不下來呢?根據《Healthy Holistic Living》報導,也許這和你所攝取的食物有關係。只要吃對「低糖食物」,瘦身就能變得更輕鬆。

 

低糖食物,意指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和升糖負荷(glycemic index)較低的食物,而升糖指數則代表食物對血糖的影響,比較值為純糖類如葡萄糖。以葡萄糖本身來說,升糖指數就是100,那麼介於70100間的就是高GI食物,5070為適中,低於50則是低GI食物。

 

而升糖負荷則代表一定量的食物平均來說會帶給你多少的糖份,如150公克的米飯會產生18.9克的純葡萄糖,所以我們說150公克的米飯的升糖指數為18.9

 

那麼甚麼食物的是低糖食物呢?可以參考以下幾種:

 

1.     非澱粉類蔬菜

 

蔬菜的升糖指數和負荷相當低,可以多吃深綠蔬菜、萵苣、洋蔥、青椒等等。

 

2.     堅果類和種子類

 

奇亞籽、亞麻仁籽、杏仁、核桃等堅果和種子類食物的GL值都相當低,又能補充不飽和脂肪酸。

 

3.     優格或其他發酵奶類

 

發酵奶製品也是減肥的良伴,如無加糖的優格、生起司等等。

 

4.     豆類或莢果類

 

豆類價格相當低,營養價值卻相當豐富,也不容易讓人變胖。泡過水或發芽的豆類也會更好消化。

 

5.     新鮮水果

 

水果的GL值介於414,而水果又比果汁來得好,可以多吃蘋果、櫻桃、莓果、柑橘類等含糖量較少的水果。

 

參考資料:Healthy Holistic Living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Suwan Wanawattanaw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