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品質「面目全非」怪自己!養出好蝌蚪、多子多孫,兩件事做好做滿就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很多人都覺得陽痿很丟臉,硬不起來無法滿足另一半是件難以啟齒的事情。但事實上,人健康平安其實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說到健康這回事,你知道你的精液是否健康嗎?

 

根據<Men’sHealth>報導,只要以下幾個條件有達成,你就能確保自己精子品質優良了:

1.你沒有鮪魚肚:事實上,根本不必有六塊肌,只要你沒有大肚腩,就OK了。根據荷蘭的研究,科學家發現腰圍101公分以上,精液中的精子數量與密度就比不上腰圍比較瘦的男性。

2.你不用很man:好消息!男人們不必長得特別帥、有張非常陽剛的臉(如:比較寬的臉),精液品質就很好了。西班牙與芬蘭的科學家發現,陽剛氣質的男性精液品質實在不如陰柔氣質的男性,這可能跟資源分配的概念有所關聯。人體只有一定的精力來處理全身的大小事,所以當許多的精力都被拿去製造精液,用來打造陽剛臉型的精力就不夠用了!

3.你喜歡吃魚:哈佛大學研究者發現,攝取大量加工肉品的男性比一般男性的精子數量還要少了許多。而喜歡吃魚的男性(尤其是鮭魚與鮪魚這類的深色魚)則比起很少吃魚的,精子密度竟高了65%。

 

參考資料:

Men'sHealth

封面圖片取自:

Shutterstock/diy1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