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肝已經滿是毒素了?提早注意六個徵兆可能可以救你和你的家人一命

| 日期:2017-11-1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封面圖片來源:Aksabir/Shutterstock

Aksabir / Via  Shutterstock

               你的肝已經滿是毒素了?提早注意六個徵兆可能可以救你的家人一命

               作為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肝臟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但是肝因為本身沒有神經,所以損害輕微時不會感覺到疼痛。很多時候肝臟已經受到很大的損害了,你才注意到它。而肝臟受損之後,無法消解的毒素將在你身體離流竄,而你將更容易生病。

     外媒《weeklyhealthylife》網站列出了六大徵兆,當這些徵兆出現在你的身中時,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肝臟出問題了。

徵兆1:無法解釋的體重增加

肝臟是身體裡面處理脂肪的重要器官。如果你體內的毒素已經累積到一定的量,你的肝臟將會忙於處理這些毒素。因此,無法幫你處理身體的脂肪。而且為了溶解那些多餘的毒素,肝臟會頃向於吸收更多的脂肪。也因此,你可能沒有吃得特別多,體重卻莫名的狂增加。

徵兆2:過敏

肝臟會製造抗體對抗外來的侵襲。這些抗體遇到過敏原時也會攻擊它們。不幸的是,當肝臟為毒素疲於奔命時,它只能放任這些過敏原流竄全身。這時你的身體很可能會產生組織胺(histamines)這種物質,會讓你的過敏症狀更加重。

徵兆3:慢性疲勞

根據愛德華醫師的團隊指出,當你的肝臟含有過多毒素時。慢性疲勞會是最常見的症狀,這些毒素會打斷你的新陳代謝,影響肌肉成分的合成。你會開始狂冒痘痘,而且免疫系統會越來越差。

徵兆4:身體不正常流汗或是出現異味

當肝臟過度運轉時,像肝臟這麼大的器官。它的溫度會上升,因此你會變得容易出汗,而這些汗,會讓你即使沒有運動,身體都有特殊的味道在。

徵兆5:青春痘

許多種類的毒素都是脂溶性的,它們除了會促進脂肪的吸收外。也會讓你身體的的荷爾蒙平衡變差。因此你的身體會不自主冒出很多額外的痘痘。

徵候6:呼吸狀況變差

如果你呼吸不順暢,很有可能不一定是肺部的問題,肝臟的解毒能力會影響你血液中的酸鹼值,導致你可能需要更高頻率的呼吸來平衡血液中的二氧化碳,而這個過程會讓你即使沒有運動都氣喘吁吁的。

資料來源:weeklyhealthy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