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清熱解毒更是減肥聖品,但這樣吃竟會「腸胃中毒」 │ 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07-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常見於蔬菜湯或涼拌、熱炒中的配菜綠豆芽,其實是營養豐富且低熱量的健康食品,究竟綠豆芽有哪些營養價值,食用綠豆芽又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綠豆芽的營養成份
綠豆芽富含有益醣類和蛋白質,每100克中含有6.2克的總碳水化合物、190毫克的纖維。食用綠豆芽能幫助消化系統維持健康。每一杯(240克)綠豆芽中,含有3.2克的蛋白質,它能促進免疫系統健康。另外,綠豆芽脂肪含量極低,是相當好的瘦身食材。

 

綠豆芽的中醫療效
綠豆芽在中醫又稱為銀芽,是在萬物升發之春所生長的植物,其性涼味甘,能夠清熱解毒,滋陰壯陽、調五臟、美肌膚、利濕熱。對於濕熱鬱滯、食少體倦、熱病煩渴、大便秘結、小便不利、目赤腫痛、口鼻生瘡等病症皆有舒解之效。

 

綠豆芽含有豐富維生素
綠豆芽含有各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能強健骨骼與改善膚質,是重要的抗氧化劑。而維生素K能幫助血液凝結及滋潤骨骼,每一杯綠豆芽可提供維生素C 13.7毫克,以及34.3毫克的維生素K,佔了男性每日維生素C攝取了15%,女性18%,以及男性38%的維生素K攝取量,女性27%。

 

綠豆芽含有豐富礦物質
綠豆芽中也含有礦物質,銅能增進免疫系統,以及維持大腦功能,幫助人體吸收鐵質。錳則對生殖健康有助益,能提升性激素分泌,並強化體內結締組織。每一杯綠豆芽還有0.2毫克的艋,佔了每日男性攝取量的9%,女性的11%。同時,每一杯綠豆芽含有171微克的銅,是人體每日所需的19%。

 

食用綠豆芽的注意事項
綠豆芽是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中長大,因此易滋生細菌,食用前務必煮熟,否則容易引發中毒。另外,綠豆芽的低卡路里也適合用來與果汁混合打成養生飲料,配合羽衣甘藍、蘋果等蔬果效果更佳。

 

 

 


(source: youtube)

原文出處:livestrong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