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吃這種菜,不只凍齡更能逆齡,罹患卵巢癌機率大降74%!|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31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保養卵巢,防止未老先衰

女人最怕什麼?變老!尤其是在不算老時顯露出了老態。我曾經遇到一位30歲的患者,在公司是一級主管,在家則是賢慧的妻子,裡裡外外支撐著一切。慢慢地,她開始明顯感到不對勁,不僅月經不調,還經常感到體力不支,上班無精打采。在鏡前打量自己,不但臉色萎黃、皮膚鬆弛,生出了明顯的鼻溝紋和抬頭紋,整個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了許多。

 

「醫生,我感覺好像一夜之間,人就老了。以前加班長黑眼圈,氣色差,在家簡單敷個面膜,睡一覺就恢復了。現在去美容中心也不奏效。難道女人一過30歲,就真的無藥可救地衰老了嗎?」她一來就不停地向我訴苦。

 

近年來,因為越來越大的工作壓力,以及由此帶來的心理壓力,加上外界環境變化,身體在某段時間過度勞累等原因,越來越多3040歲的女性感到衰老加速,有的女性甚至在30歲就出現閉經的症狀。

 

究其原因,多半與中年女性承受的過重負擔有關。她們在家是「總管」,在外是主管,家庭和工作的重擔使身體出現了「超限損耗」,造成體內的一些器官細胞過度疲勞,進而導致女性青春活力的喪失,以及皮膚的老化。但此時表現出的衰老,其實是一種「假性衰老」,是可以逆轉回來的。用現在流行的話來說就是「逆生長」。

 

那麼,該如何才能「逆生長」呢?3040歲的女性,如果感覺非常疲憊,身體明顯走下坡路,出現婦科方面的失調症狀,不要以為是衰老,就掉以輕心,應該立刻到醫院進行身體檢查,在排除患有其他疾病後,則可以考慮早衰的可能。

 

我經常對有這種困惑的患者說,最重要的是保養好你的卵巢。女性的卵巢功能從35歲就開始走下坡路,卵巢功能衰竭了,雌激素分泌不出來了,更年期就到了。

 

很多人錯誤地以為,卵巢只是形成卵子的器官,其實卵巢的重要作用是生成雌激素。卵巢出現衰老,雌激素分泌必然減少,與之對應的就是女性的皮膚、精力、身體狀態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衰老。所以,保養卵巢是30歲以後女性要格外注意的一件事。

 

保養卵巢最重要的方法是多吃含葉酸的蔬菜。蔬菜中有種物質叫葉酸,懷孕的女性可能都知道,補充葉酸能防止胎兒出現畸形。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常被稱為「造血維生素」,它能有效地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對預防卵巢衰老有很好的效果。瑞士醫學家曾經做過一項實驗,他們發現經常吃富含葉酸蔬菜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含葉酸食物的女性減少74%。含葉酸比較多的蔬菜有菠菜、油菜、小白菜等綠色蔬菜,其實都很方便買到,種類也不單一。

 

除了吃富含葉酸的蔬菜以外,保養卵巢還可以採用運動的方式,例如戶外慢跑或瑜伽、跳舞等。因為當你的身體處於運動時,你體內的血液流通和新陳代謝就會加速,卵巢也會隨之受到相應的照顧。

 

另外,就是在生活中對自己要求低一點。大部分30多歲的職業女性,責任心比較強,總想「忙過這陣子再放鬆」。這種想法一定要改,因為身體疲勞是有承受度的,一旦超過負荷可能就難以恢復了,適時地進行身心的放鬆是很重要的。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32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顧好內分泌,子宮好、經期順:36萬人見證!一輩子都受用的荷爾蒙調理術,女醫師獨創「內分泌回復法」,讓你月月順‧不發胖‧更好孕!

 

以上內容獲《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BlueRingMedia / shutterstock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943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