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檸檬皮7個養生實用法,抗感冒、去角質、對抗關節炎一敷就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1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封面圖片來源:ajale/pixabay

ajale / Via  pixabay

                均衡飲食是改善身體健康最重要的方法。而檸檬就是一個很好的食物,它可以提供豐富的維生素C,根據外媒《Medical News Today》報導,一顆檸檬內含產生44.5毫克的維生素C,可以大幅增加你的攝取量。

                維生素C可以幫助你對抗感冒、增加鐵質吸收,產生膠原蛋白,並且預防中風。而且檸檬用途很大,直接吃、作成果汁、做菜、做甜點都可以派得上用場,可以說是用途很大的水果。

              外媒《remedydaily》整理了檸檬的7大功用,快看看它有哪些神奇的療效:

1. 縮短感冒時間

檸檬可以幫助你調控免疫系統,雖然不能確實治感冒,但的確可以幫你好得比較快。

簡單食譜作法:把1湯匙檸檬汁,2湯匙蜂蜜和1/2杯熱水加在一起。攪拌之後,熱熱的蒸汽會幫助你緩解鼻塞,蜂蜜則會舒緩你的喉嚨。

2. 舒緩感冒症狀

一個簡單食譜幫助你緩解感冒症狀

簡單食譜作法:3湯匙檸檬汁,1/4杯蜂蜜和2湯匙椰子油家再一起攪拌,然後稍微加熱後,放涼冰在冰箱中。每次要喝的時候記得加熱它,裡面的成分有助於你緩解感冒。

3. 修復組織損傷

維生素C可以被皮膚吸收,這可以幫助你受到紫外線傷害的皮膚恢復健康。

4. 幫你的皮膚去角質

1杯椰子油在平底鍋上,加熱之後。 倒入1湯匙小蘇打,5滴薰衣草精油,5滴乳香和5滴檸檬精油。 充分混合後,放涼儲存在罐子裡。

之後擦在皮膚上,可以去除皮膚多餘的角質。

5.使你的皮膚變得光滑

作法:結合1杯小蘇打,1/2杯檸檬汁,1/2杯玉米澱粉和1/4杯沐浴鹽。徹底混合後。 加入1/2杯椰子油,1/2茶匙檸檬精油和1/21湯匙水。 用足夠的水使混合物結合在一起形成球狀物。 將混合物壓入模具並使其乾燥。 一旦乾燥後,將這個沐浴球存放在密封的容器中。

泡澡時,這顆沐浴球就是讓你皮膚變得光滑的關鍵。

6.減重

其實,維生素C並不能燃燒脂肪,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喝檸檬水可以有效減重呢?因為,他們已經解渴了,就不會再去購買其他含糖飲料。

7.舒緩關節疼痛

外媒《WebMD》介紹了一個對抗關節疼痛的好方法。將2顆檸檬皮和一些桉樹葉的果皮放在罐子裡。 倒入足夠的橄欖油直到淹沒,放置兩個星期之後。把一些油塗在紗布上,把紗布裹在疼痛的關節上。就能舒緩疼痛。

使用過這種小偏方的人表示,晚上用的時候,關節吸收的效果更好,改善效果更是明顯。

 

參考資料:Medical News TodayRemedydailyWebm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