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心跳漏拍」、「心臟蹦蹦跳」原來隱藏「心」危機!關於「心律不整」你不可不注意的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天氣冷熱交錯,溫度變化大,你有過「心臟跳一拍、漏一拍」,或突然「胸悶」的經驗嗎?根據衛福部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心臟疾病常居前三名寶座,而心臟被稱作「人體的發電機」,有健康的心臟,才能維持正常的身體運作,也因此,心臟疾病的相關症狀你不可不知道!
 
認識「心律不整」
正常人的心律是由右心房的竇房結啟動讓心室收縮,造成心臟跳動,但如果竇房結不正常啟動或者是傳導過程中發生問題,就會造成心律不整。
 
心律不整有哪些症狀?
可能出現胸悶、心跳過快、心跳過慢、心跳停拍或不順、頭暈、噁心,嚴重時會引發心臟衰竭。
一般來說,運動時心跳會加速,而休息時則會變慢,若處於安靜時仍聽得見自己的心跳,可能也必須多注意了。
 
「心律不整」可怕嗎?
造成心律不整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來說,良性的心律不整是不會致命的,可能是因為情緒緊張、亢奮、壓力大、或攝取含有「咖啡因」等刺激物質所導致。假如有「病理性的心律不整」就得多加留意了,必須接受一系列詳細檢查才能進行控制。
 
有「心律不整」怎麼辦?
假如是良性的心律不整,不需要過於擔心,只要保持正常生活作息,減少「高鹽」、「高油」、「高糖」飲食,並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即可。若經檢查為「病理性的心律不整」,請注意勿做劇烈運動、且需注意生活作息避免使心律不整症狀加重。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