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人容易腦退化得失智症?賓州大學研究證實,少吃菇類和這四種食物是關鍵

| 日期:2017-11-1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express

express / Via  https://cdn.images.express.co.uk/img/dynamic/11/590x/secondary/Anti-ageing-diet-1124102.jpg

蘑菇含有高量的抗氧化劑

            一份賓州大學的研究顯示,我們常食用的蘑菇含有高量的兩種重要的抗氧化劑: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和麩胱甘肽(Glutathione)

    抗氧化劑有什麼特別的功效呢?它保護細胞免於傷害。這些物質可以在腦部發揮抗氧化的效果。有助於預防我們罹患失智症或是其他如癌症或是心臟疾病等致死的嚴重疾病。

    其實早在一月,馬來西亞大學就研究出,真菌類食物具有可以抗發炎的物質,這類物質可以保護腦部的神經細胞。更新的研究顯示,這些蘑菇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神經退化相關的疾病。

    賓州植物和蘑菇製品衛生中心主任,食品科學名譽教授羅伯.比爾曼(Robert Beelman)認為雖然這些都只是初步的研究。但是已經可以顯示抗氧化劑的量與降低失智症的關聯。甚至在某些國家,更與降低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有關。

牛肝菌是最好的選擇

              羅伯.比爾曼(Robert Beelman)解釋:「法國人和義大利人的飲食中富含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使得這些國家的人發生神經退化性疾病的人比例較低。然而,在美國人的飲食習慣中,比較少食用這類食物,因此罹患此類疾病的人顯然較多。」

   羅伯.比爾曼(Robert Beelman)也表示:「無疑的,蘑菇所含的價值在於它同時含有兩種抗氧化劑,這是其他食物很難達到的。平常我們會氧化我們所吃的食物,好讓我們產生熱量應付一天所需。然而氧化時也會產生會損害細胞的自由基(free radicals)。這些自由基往往與老化、癌症、冠狀動脈心臟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和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有關。而麥角硫因(Ergothioneine)和麩胱甘肽(Glutathione)這類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控制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 

    研究中顯示,牛肝菌含有最大量的兩種抗氧化劑,我們常吃的白蘑菇其實含量不多,但也大於其他食物了。至於生食好呢?還是煮熟再吃好呢?科學家們發現,煮熟蘑菇並不影響抗氧化劑的含量。

圖片來源:express

express / Via  http://www.express.co.uk/life-style/health/877586/alzheimers-disease-eating-mushrooms-could-stop-dementia-study-scientific-journal-food-fact

還有其他食物也富含抗氧化劑嗎?

l  

l   黑豆

l   蛋黃

l   米糠

資料參考:expre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