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天然的抗生素!薑黃7種吃法:將肥胖、糖尿病、胃潰瘍一網打盡,但三種人千萬別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嫌麻煩的人,可直接吃:一天吃三次,一次三公克,直接吃或泡成茶都有效)

turmeric / Via  pixabay

「降三高、降血糖、加速新陳代謝,消脹氣、使皮膚恢復光澤彈性…… 我吃薑黃已經八年了,藥辦不到的事,薑黃卻辦到了。」

—本書作者韓國醫學博士徐載杰

什麼是薑黃?

其實就是咖哩的調味原料, 過去20年來,已有七千多篇論文記載, 薑黃具有抗炎、抗菌、抗癌的效果,是最佳的天然抗生素

只要連續吃四週,體內廢物都可清光光。

◎攝取薑黃素,增代謝、除發炎,有如懶人做有氧:

.好細胞30天替換一次壞細胞:所以代謝很重要,代謝失調,是所有疾病的根源。

.健康食物很多,但為何優先選薑黃:因為只要攝取薑黃素,就算沒時間運動,也能達到有如做完有氧運動之效

◎連續四週吃薑黃,體內廢物清光光:

.嫌麻煩的人,可直接吃:一天吃三次,一次三公克,直接吃或泡成茶都有效。

.跟油脂一起食用,吸收力更好,煮飯、煎魚或是煮肉時都可以添加

.靠皮膚吸收,效果也百分百:用薑黃水按摩臉部、製作薑黃面膜或用薑黃油按摩身體,除紋、除斑、除痘。

◎當你有這些問題,先別吃藥,試試薑黃吧!

.消化不良、胃炎、胃潰瘍多喝薑黃醋

.糖尿病患者,一週兩次薑黃飯

.加入香蕉的薑黃果昔,促進脂肪分解

.薑黃牛奶,預防心血管疾病 .沙拉用薑黃淋醬,腸道更健康

.肝不好、脂肪肝,喝薑黃切片茶

.用薑黃洗半身浴,緩解生理痛

.早餐喝薑黃濃湯,補充成長所需能量

◎不過,這些人要注意:

孕婦嚴禁:薑黃會造成宮縮,胎盤形成前的懷孕初期,禁止食用薑黃。

.患有膽石者:如果膽石嚴重,須注意用量。薑黃會促進膽汁分泌,刺激膽道,會引起疼痛。

.腎臟不好:腎臟病人如果吃太多薑黃,身體會水腫。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5425?loc=P_007_00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吃一口薑黃,打開身體自癒力:天然的最佳抗生素,一天吃三次,韓國名醫已連吃八年,效果有如不必動的有氧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