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一塊好尷尬!搶救禿頭的生髮密碼:這7類NG食物再愛也不能吃,等毛囊萎縮就來不及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髮健髮

╳營養不良會造成掉髮? 吃黑豆就會長頭髮? 錯!
╳頭皮按摩可以生髮? 掉髮最好不要常洗頭? 錯!
╳植髮後頭髮就會變多? 禿頭經歷比較旺盛? 錯!

濃密黑髮不必靠天生,後天也可以養成
創下世界最多禿頭治療紀錄的方醫師
獨家公開「短期見效」生髮祕訣

※正確了解兩大掉髮主因

1.「遺傳性表現」──因DHT所造成
頭髮與荷爾蒙有非常密切的關係,尤其男性荷爾蒙會決定所有人不論男女的髮量多寡,男性荷爾蒙中有睪酮素,而睪酮素會受到主要分布在前列腺、皮脂腺、額頭或M字部位毛囊裡的5α還原酶影響,轉化而成男性荷爾蒙的二次代謝物(DHT),造成掉髮。

 

2.「自然老化」──因端粒細胞老化及酵素枯竭所造成
人體中的端粒細胞存在於染色體的尾部,每當細胞分裂,它就會漸漸縮短直至消失,這就是生物 老化過程,其中當然也包含掉髮與頭髮變白的老化現象。因此,若能減緩端粒縮短速度,便能抵擋掉髮,延長毛髮壽命。

※小心這些錯誤觀念,害你錯失生髮良機!

Q1 營養不良會造成掉髮?
錯!反而是營養過剩才會掉髮。要生髮就必須遠離肉類、海鮮、雞蛋、牛奶,還有過甜、過鹹、 過油的食物。這樣才能減少男性荷爾蒙睪酮素的原料──膽固醇的分泌。

 

Q2 吃黑豆會長頭髮?
錯!豆類雖含有異黃酮,類似女性荷爾蒙的功能,可抑制男性荷爾蒙睪酮素,但即便吃再多的豆子也沒有辦法讓頭髮長出來,在禿頭治療中並非必要。

 

Q3 植髮後頭髮就會變多?
錯!植髮絕對不是增加頭髮,而是分配頭髮。後腦杓的頭髮並非源源不絕,手術時會挖掉真皮附 近的組織,因此一旦移植,毛囊就會永遠從原處消失。

※「酵素」才是生髮關鍵,從今以後還你濃密黑髮!

▲本書獨創聲髮飲食黃金比例:糙米92%+小米4%+高粱4%
含有生髮必要的蛋白質、酵素、輔酵素、鋅、銅、硒、鎂、鉀等,以及抗掉髮效果。

▲頭髮救星「三合一酵素複合物」:魚腥草+紫蘇葉+綠茶葉
含有大量抗氧化、消炎、抗掉髮的成分,可供飲用或塗抹。

 

 

【本文摘自高寶書版56天!還你濃密頭髮:掉髮絕對可以根治!》,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Adem Demi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