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浪費錢繳健身房年費嗎?私人教練教你在家這樣練10分鐘,免花錢超燒脂輕鬆練出翹臀、修長細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明星瘦身

纖、挺、翹,10分鐘練出美體線!

私人教練教你好萊塢明星都在練的自身體重瘦身法

 

破解想瘦的運動迷思!

**仰臥起坐可以瘦小腹?錯!

**運動一定要上氣不接下氣才有效果?錯!

**做重量訓練腿一定會變壯變粗?錯!

**下班回家做運動只會讓身體更累?錯!

 

 

 

自身體重訓練的優點

  1. 依照個人狀況量身訂做:能為了自己量身定做的重量訓練,就是長久以來一直跟著自己生活的重量,無論是手部、腿部或軀幹,每一分每一寸的肌肉、骨骼、韌帶、肌腱以及所有的系統,都是圍繞著自己生活,並日月累積適應而成今天的狀況。因此最適合且最個人化的重量就是自身體重!沒有任何其他器材比這項訓練工具更適合自己。
  2. 最安全!運動傷害不再來:由於長久以來的生活作息,帶給身體無論是在骨骼肌肉、內分泌、神經反應等方面,都已經適應,因此對於初學者或是長期沒有做運動的人而言,以這個重量作為基準是最安全,也是當作訓練初始最客觀的評量標準。舉例來說,如連徒手的基本蹲踞都無法做到標準,那在此時加上任何重量,不但無法達到增加重量的訓練效果,反而只是徒增受傷的機會。記住!在基礎技術未成熟前,所有額外的重量都不會產生良好的效果!
  3. 從頭到腳都能訓練:自身體重訓練的動作特色,在於注重全身各部位的協調與平衡,而很難達到一般重訓器材的單一肌肉訓練方式;舉例來說,一個伏地挺身動作,除了三頭肌與胸肌做收縮外,其他軀幹、腿部必須負責穩定與支撐的工作,因此一個動作所鍛鍊的是全身各部位,不但更符合生活需求,而且能消耗更多能量,想透過運動消滅脂肪或雕塑曲線者,就應該選擇能大量消耗身體能量的運動。
  4. 不但瘦更快,還能讓身手更靈活:這種運動除了能在短時間內消耗更多能量外,也能同時進行肌力訓練,強化肌肉的質與量;更重要的是,能夠確實改善身體活動的機能,改善生活品質,這種運動能夠同時鍛鍊出「身材」與「身手」,比起只練出肌肉卻無法活用,更適合希望透過運動改善日常生活的人!
  5. 不受器材限制,動作變化無限:人體能夠在3D做出各種動作,因此只要你的身體條件與創意足夠,便能夠利用扎實的基礎訓練,來創造出無限多的訓練方法與動作,而不用受任何器材、模式的拘束!因此將基礎篇的動作練習到相當熟練,是很重要的。

 

 

【本文摘自高寶書版纖、挺、翹,10分鐘練出美體線!:私人教練教你好萊塢明星都在練的自我體重瘦身法(隨書附贈教練指導動作示範DVD)》,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