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不會跑步!跑了30天還是一樣胖,誤信5大NG迷思,簡直白跑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0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明星瘦身

本文來源:Bella.tw儂儂

TEXT/Bella.tw儂儂 

 

跑步熱潮致今未退燒,多數人喜歡這樣隨時隨地都可以進行,且簡單輕鬆的方式減重,但對於想燃燒脂肪的人卻反而不見其效,可能維持了1個月的慢跑卻始終一點進展也沒有,想藉由慢跑來消耗卡路里的妳也許犯了以下錯誤!要瘦身可別白跑一場啊!

 

錯誤1.始終維持相同的跑步強度

身體是一個很神奇又精密的機器,如果同樣的一件事日復一日地執行,過程就會變得簡單,而身體也就習慣了這樣的規律模式,即使妳一樣每天跑步出汗,只有在第一週看見效果,之後熱量卻反而燃燒的較少。建議妳可適度調整增強跑步的長度或速度,甚至是在跑步後做一些核心運動,一點小變化可能不會影響日常活動,但對於燃燒脂肪卻有一定的成果。

 

錯誤2.花費時間更久,但速度沒有比較快

心肺功能的變化是運動有無效果的重要關鍵之一,一般人跑步時會選擇較舒適的步伐,也許持續進行的時間加長,對於增強耐力與維持體重也許有幫助,但對於燃脂減肥卻無太大功效。研究指出,比較在短時間內進行較強的運動訓練,與長時間的低強度有氧運動,儘管時間花費較短但脂肪燃燒卻多兩倍以上。

 

錯誤3.妳太注意燃燒的卡路里

相信大部分的熱量,其實對減肥無太大幫助,而且會是一個危險的誤解!就算僅僅是睡覺、站立、吃飯或思考,妳都需要大量的熱量來維持運作,事實上在健身房裡消耗的卡路里完全比不上日常的活動量,但也並非意味著不必運動,因為跑步能替妳消耗熱量,重訓則會生成肌肉,對身體而言肌肉則是為妳燃燒大量卡路里的關鍵。所以妳該注意的並非只有熱量,而是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的肌肉。

 

錯誤4.不想嘗試其他形式的有氧運動

對於整在減肥想要燃脂的人,肌肉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妳是一個喜歡慢跑或散步的人,這樣強調耐力的運動對於肌肉訓練和消耗卡路里的量都相當有限。並非跑步不會帶來任何好處,而是妳需要更有效的減肥策略,建議妳一週挑選2天,嘗試其他不同型式的有氧運動,而非只是散步和慢跑。

 

錯誤5.妳跑得太多!

這也許聽起來很不可思議,妳的體重和脂肪可能毫無動靜,因為竟是妳跑太多了!運動是維持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但若讓它成為身體的壓力,而影響妳的生理,則會造成降低妳燃脂的能力。更糟的是,不論是花太多時間想靠跑步來減重或是攝取太少食物和營養,都可能損害甲狀腺而降低代謝率,使減肥更加困難。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日本風行骨盆瘦身術!早晨2分鐘腰瘦15cm      

2週瘦腰15公分!神奇8字瘦身操

走路就能瘦!神奇仙骨瘦身步行法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