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橘皮油臉不能看啊,不想自己洗出粗大毛孔、滿臉粉刺,聽聽皮膚科名醫怎麼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本文來源:Bella.tw儂儂

TEXT/Bella.tw儂儂

 

受氣候環境影響,台灣女生一直深受粉刺和毛孔所擾,到底要如何才能擁有潔淨細緻的美肌?美容保養和皮膚醫學界兩大專家,一起來暢談毛孔保養的正確觀念。保養專家林凱鈞(簡稱凱)皮膚科名醫李美青(簡稱青)

 

粉刺生成的主因

凱:與肌膚皮脂腺出油過多有較直接的關係,氣候、環境,甚至飲食、生活作息也都有關,像PM2.5、粉塵等汙染物易阻塞毛孔,也容易使粉刺增生。  

 

青:毛孔每天都有油脂分泌物,如果肌膚代謝過程正常,就不會有粉刺生成,而當代謝不正常時就會阻塞毛孔,形成粉刺。

 

清除粉刺可以用擠的?比較建議的做法是?

凱: 可使用潔面泥吸附油脂、杏仁酸或果酸等進行居家煥膚,或到皮膚科找專業醫護人員挑粉刺,都是比較好的做法。 

青: 去除粉刺跟毛孔代謝有關,應該從去角質著手,物理性摩擦,容易讓肌膚受傷,因此醫學上較推崇化學性去角質,也就是以酸類煥膚。

 

想讓粉刺生成速度減緩,可從哪些方面著手?

凱: 第一,注意日常清潔,只要做好清潔,粉刺就能大大減少。第二,在精華液或化妝水步驟中添加比如杏仁酸、水楊酸等,能促進角質代謝的成分。   

青: 飲食上盡量不吃油炸類、甜食,也不要熬夜晚睡,這些都會影響油脂分泌變多;另外,毛孔保養就跟防曬、保濕一樣重要,要擦酸類保養品來保養毛孔。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

凱: 其一,不當擠壓粉刺或痘痘,使毛孔壁周圍受傷發炎;其二,紫外線光會破壞肌膚中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的細胞,使肌膚變鬆弛,毛孔也會跟著鬆弛。  

青: 過度出油油脂阻塞,毛孔就會被撐開;或是因老化,支撐毛孔的膠原蛋白流失;還有先天性的毛孔粗大,容易出油的部分本來毛孔就會比較大。

 

想讓粗大的毛孔變緊緻,可以怎麼做?

凱: 使用含有維他命A 衍生物或胜肽等成分的保養品,或利用口服美容保健品,補充膠原蛋白,都可幫助改善、緊緻毛孔;也可用有修飾毛孔效果的底妝品,暫時美化修飾。 

青: 油脂分泌過盛造成的粗大,可以透過酸類保養來解決,而若是老化或先天性的毛孔粗大,則需要透過醫美治療以達到緊緻毛孔效果。

 

醫美療程或居家煥膚,需要注意哪些部分?

凱: 一定要先做肌膚測試,且避開眼周。使用順序也可調整,如偏油性肌在潔顏後第一道先用;偏乾性肌建議先用化妝水和精華液,再用在需要的局部。  

青: 使用酸類保養品後一定要注意防曬,並不過度使用。醫美療程則推薦毛孔大兼有痘疤困擾的人可做飛梭;而皮秒雷射對肌膚破壞性較少,適合不希望有修復期的人。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由內而外都要保養!小S、賈永婕、孫芸芸成為最美人妻的秘訣

臉怎麼一下就垮下來了?老得快,原來是妳因為少做這件事!

氣溫飆高,夏季肌膚也要吃清淡點!「純素護膚」妳聽過嗎?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Paosun R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