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蟻專家不用請了!花大錢把家變成化學藥廠,不如靠五大天然除蟻救星,讓螞蟻不敢亂撒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居家環境乾淨與否,除了平時整理方面的工作要做好,另外一點就是要確保害蟲不在家中出現。但有時候,不光是保持乾淨,把食物全部收拾好就能抵擋這些害蟲。

 

根據<RemedyDaily>報導,如果家中有螞蟻困擾,可以採取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1.        凡士林:螞蟻在行經路徑上會留下費洛蒙,讓同伴們繼續往食物的方向前進。所以,只要把凡士林抹在牠們行經路徑上,就能蓋過味道,擊退螞蟻。

2.        肥皂水:螞蟻行經的路徑,只要用肥皂水擦拭一遍就能輕鬆搞定!

3.        醋:醋與水以一比三的比例混合,再噴灑於螞蟻常常出沒的路徑上,有助於解決螞蟻問題。

4.        肉桂:螞蟻真的很討厭肉桂的味道,所以其實只要把肉桂粉到處撒一撒,或是把肉桂直接在家裏各個角落擺出來就可以驅蟻了!

5.        誘餌:要徹底消滅家中的螞蟻,首先得先消滅蟻巢再說。大家可以試試把花生醬、糖、硼砂與水混在一起,自製誘餌,讓螞蟻把毒藥自己帶回蟻巢!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