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醋排毒、減肥、治痘,但究竟飯前喝還是飯後喝才有效?醫師們直接宣佈「正確喝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TY Lim/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apple-cider-vinegar-isolated-on-white-516075883?src=cyrFprJyWFc6ACU3WV4J0g-1-57

蘋果醋是西方國家非常普遍的保健食品,蘋果含有多酚,醋則能促進消化,降低過量食慾,屬於鹼性食物,對皮膚保養也有一定幫助。那麼,究竟該怎麼喝蘋果醋才對身體健康最好呢?醫療資訊網站《Mindbodygreen》就報導了醫師們「獨門」的蘋果醋保養秘方,一起來瞭解。

9nong/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n-suffering-stomach-ache-diarrhea-constipation-636154187?src=FmQ51tKxYyuNeirC-nkAAQ-1-7

1.改善腸道:沙拉或煮湯

 

醫學博士 Wendie Trubow 表示,蘋果醋有助於改善消化、清空腸道,他自己會將蘋果醋搭配生菜沙拉食用,或是熬煮高湯後加入蘋果醋。

Studio KIWI/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en-have-sore-throat-sick-563841424?src=xpAtlWNW7zY11Z3keRcycA-1-10

2.改善喉嚨痛:蜂蜜與肉桂

 

營養師Tiffany Jackson指出,蘋果醋可以和橄欖油、檸檬搭配飲用,如果喉嚨痛時,則可以用蘋果醋與蜂蜜、檸檬、肉桂加熱水,漱口後飲用。

 

 

3.幫助排毒:飯後飲用

 

醫學博士 Bindiya Gandhi 表示自己常年飲用蘋果醋,對皮膚和毛髮都有幫助。蘋果醋適合與大骨高湯一起飲用,可以幫助人體吸收更多的骨骼營養。此外,Gandhi也指出飯後飲用蘋果醋能幫助消化、控制血糖。

 

另外一個適合飲用蘋果醋的時間是每天早上,以溫水稀釋蘋果醋飲用,也能控制血糖穩定,還能保持腰圍,減少肥肉,是良好的排毒方法。

 

如果有痘痘問題,可用蘋果醋搭配鷹嘴豆、1匙薑黃、1/2匙蜂蜜、酸奶、檸檬汁、1滴茶樹精油與1匙蘋果醋,攪拌均勻後就是天然有效的抗菌面膜,可清除皮膚污垢和多餘油質、毒素。

 

 

 

 

 

除了這些應用之外,也可以用蘋果醋與薑黃、椰子油、黑胡椒,混合清水後溫服,這幾種材料都具有鎮定發炎、減少感染的作用。對於血糖控制不佳、患有代謝症候群或糖尿病的人而言,蘋果醋也有減少細胞發炎和糖基化的效果。

 

 

 

有趣的是,醫生們也推薦蘋果醋也可作為化學清潔劑的替代品,方法是將蘋果醋、精油、水採1比1比例稀釋,就能清除廚房污垢且不含毒性。當然,前提是你得要準備高品質的純蘋果醋才行。

 

 

參考資料:Mindbodygre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