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不吃就算瘦身?減重名醫:錯的離譜!最關鍵的三件事沒做好,不是胖死就是餓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帶著飢餓感睡覺、也會影響到睡眠,甚至會導致下一餐(隔日早餐)的吸收率更高)

Marcos Mesa Sam Wordley / Via  shutterstock

白天吃很多、 晚上都不吃就會瘦?

1. 晚餐不吃會增加吃宵夜的機率:

從午餐到晚上空腹時間過長,也許你在晚餐時間並不感覺餓,但到了晚上9、10點,可能就會有飢餓感了,這時候心裡又在掙扎到底該不該吃,其實,這時候不論吃或不吃都是錯誤的吃的話可能時間過晚、影響到睡眠品質,而食物一旦進到胃裡,所有的血液都往腸胃跑,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若經常發生,可能會傷害到比胃黏膜還要脆弱的下端食道黏膜,造成食道糜爛、潰瘍,也有小比例的人會轉變成食道癌;若不吃的話,帶著飢餓感睡覺、也會影響到睡眠甚至會導致下一餐(隔日早餐)的吸收率更高

所以最好預防的方式就是晚餐時間就要吃!!

2. 晚餐時間不可以過晚,睡前3 ~4小時不要進食:

每種營養素在腸胃道消化所需要的時間皆不相同,大致上消化速度的快慢為「澱粉(1小時)→蛋白質(2 ∼3小時)→脂肪(約4 ∼5小時)」,如果不希望影響睡眠品質的話,最好在睡前4小時內、盡量不要進食,且降低脂肪攝取量,若因特殊情況需進食,則應以消化吸收速度較快的「流質食物」為主。

3. 晚餐應以低熱量的蔬菜為主,加上少量較高熱量的澱粉、蛋白質,仍需注意均衡:

除了注意進食時間之外,食物的挑選也很重要,若不考慮調味方式的話,一般而言,主食(澱粉類)與主菜(蛋白質類)的熱量,會比配菜(蔬菜類)來得高,但到了晚上,一般來說工作與學習也結束了,身體所需要的熱量自然也減少,不像白天工作時間需要大量熱量,這時再過度攝取,就很容易囤積在體內,轉化為體脂肪。

 

瑞麗美人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475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瑞麗美人驚人的減脂包瘦湯:權威營養師的免挨餓、不復胖【超效低卡湯】!1天喝1次就能減500大卡,8周速瘦10公斤!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Marcos Mesa Sam Wordley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