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性太強!每年用兩次以上易致癌,3大染髮劑真相別為了頭髮陪上性命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Sergei Domashenk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professional-hairdresser-dyeing-hair-her-client-572341813

染頭髮會罹癌嗎?醫師提出新證據

不少女性為了外觀好看,都有定期染髮的習慣,甚至經常染髮褪色後還會選擇補染。不過染髮劑究竟對身體有沒有傷害,一直以來都是一項健康隱憂,而最新的研究已顯示了,過度使用染髮劑確實可能造成女性罹癌風險增加,尤其是最常見的乳腺癌。

 

每年染幾次頭髮是極限?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倫敦市格雷斯醫院乳癌主治醫師莫克貝爾(Kefah Mokbel) 教授日期發布了研究報告,指出有染頭髮習慣的女性,平均罹患乳腺癌的風險上升14%,莫克貝爾教授建議,女性如果真的有染髮需要,建議每年不可超過2-5次。

 

選擇染髮劑是重點

由於染髮劑品質不一,且取得管道容易,不少女性甚至會自行在家中染髮,莫克貝爾教授也指出,美髮業人員還會對顧客宣稱每4-6週就要補染以維持髮色,但是從觀察性研究來看,頻繁接觸染髮劑確實是增加乳癌風險的相關因素。他建議如果真的有經常染髮的需求,應該選擇用天然成份如指甲花、玫瑰果、甜菜根所製成的染髮劑。

 

芬蘭研究顯示相關結果

芬蘭癌症研究中心醫師Sanna Heikkinen也指出,在芬蘭本地的研究同樣有接觸染髮劑與乳癌發生率的相關聯結果,科學家們強調,雖然並不是說每年染超過5次頭髮就一定會罹癌,但從其他相關性來看,常使用染髮劑的女性,大多也會使用更多的化妝品,而這些化妝品中的化學物質是否也影響了罹癌率,仍需要進一步的詳細研究。

 

 

參考資料:IndependentThetimesMetr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