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文】吃比動更重要!這6種肥胖救星讓你邊吃邊瘦,不靠健身教練也能由內而外養出易瘦體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減重食譜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平板式要做,翹臀操也要做,如果妳已養成健身的習慣,飲食一定也要特別注意,才能讓肌肉更快形成,讓妳事半功倍。以下根據美國知名體適能教練Marie Spano的建議,這6種食物妳一定要吃:

 

 

1.希臘優格 

除了富含益生菌和鈣質外對體質有幫助外,這些成分還能加速腹部六塊肌形成。根據研究指出,每天喝發酵乳的人比起一般人,能更快甩走腹部多餘的脂肪。但請注意,在購買前一定要指明瓶身有貼「NYA Live & Active Cultures」優良菌種標章,避免含有口味添加或糖分的優格,才能有效成為妳六塊肌的幫手。   

 

2. 乳清蛋白粉

乳清蛋白是屬於能夠快速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含有少量的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修補運動過程中造成的細微肌肉撕裂,讓肌肉更快形成也恢復得更快。如果你對牛奶蛋白質過敏,乳清蛋白不會讓你肚子不舒服、腹脹,即便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也適用。

 

3.全穀

全麥和全穀物食物有多健康就不需贅述了,除了有效抗氧化,其中富含的纖維也能有效幫助妳減去肚子肥肉,幫助排出肥油。在美國賓州大學就做了一項研究,觀察兩位都有在運動健身的人,只有一人在12週的課程內每天攝取穀物,在課程結束後,兩人的體重下降質差不多,但是有攝取穀物的人甩去的脂肪量占比最高。糙米跟麥片,都是在運動後對肌肉很有幫助的食物。

 

4. 蘆筍 

蘆筍同樣含有豐富的纖維,其中一種益生菌纖維能夠加速好菌生成,讓消化道更健康,也更好吸收營養。最棒的好處是,它能加速排尿,減少體內多餘的水分,讓肌肉更明顯,有水腫困擾的人也相當適合攝取。不過,談到健康,其實任何蔬菜都對身體很有幫助,不要過度攝取單一品項,就忽略了其它有益的營養。

 

5.杏仁 

一直強調,纖維素在健身或減肥期間是最不可或缺的物質。杏仁含有的纖維比一般堅果類還要多。多吃杏仁的其中一大好處是能讓妳有飽足感,並且穩定妳的血糖指數,一天吃30~35顆杏仁對正在努力健身的妳絕對有好處。

 

6. 綠茶 

綠茶內含的咖啡因和抗氧化物質,同樣能能有效減少腹部肥胖,在運動週期間適量攝取綠茶,更能快狠準幫助妳達到效益。怎麼說?咖啡因能夠阻斷引發疲勞及睡意的腦內化學物質—腺苷(adenosine),讓妳的運動更持久。抗氧化物質能夠促進體內氧的生成,以利燃燒糖分及脂肪。

 

除了上述必吃的食物外,忌口的油炸、甜食便是老生常談,一定要避免攝取,就算沒有在追求腹肌,也一定要少量攝取,才能對身體和皮膚更健康喔!   

 

Photo from pinterest

Article reference from womenshealthmag.com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想瘦大腿看這裡!睡前輕鬆做床上減肥操

胖胖腿bye bye!簡單按摩4招讓大腿縫、細腳踝回來了!   

學蔡依林這樣做 早餐前5件事,讓妳更美!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rudall30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