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們嘴饞必吃!拔絲地瓜2步驟:抗氧化、助排便,這樣吃不會胖也不會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膳食纖維能調節腸胃功能,吸附腸道中的毒素,增加糞便體積,改善便祕,保持腸道健康,避免毒素囤積腸道過久)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排毒密碼》

番薯為什麼能排毒?

1 膳食纖維能調節腸胃功能,吸附腸道中的毒素,增加糞便體積,改善便祕,保持腸道健康,避免毒素囤積腸道過久。

2 維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效果,可中和體內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也能緩解身心過於緊繃而造成腸道蠕動障礙,促進代謝功能,避免致癌物質形成,增加腸道免疫力,降低罹癌機率

3 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抗衰老之效,可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的侵害,抵抗癌細胞生成以及緩解心臟病等不適症狀。

拔絲地瓜

防癌抗老+潤腸通便

材料:

番薯1顆,水1小匙

調味料:

黃砂糖1大匙

作法:

1 番薯洗淨去皮,切滾刀塊,入熱油鍋炸熟,瀝油備用。

2 鍋中倒入黃砂糖及水,以中火加熱至砂糖融化,轉小火煮至呈焦糖色,倒入番薯拌勻即可食用。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全食物排毒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