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一起變美吧!桂圓這樣吃養顏補血、紓壓解疲,永保青春活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選購桂圓的時候,可以用手揉擦一下桂圓,若顏色變了,手指沾了黃色粉末,表示桂圓經過染色處理,較不理想,不建議購買)

Norasit Kaewsai / Via   123rf

桂圓

別名:益智、蜜脾、龍眼

主要營養成分:

鐵、鈣、磷、維生素A、鉀、蛋白質、有機酸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桂圓含有蛋白質、鐵、鈣、磷、維生素、有機酸、膽鹼等多種營養成分,具有解壓力和緊張的作用,能改善精神狀況,也有助於人體的血液循環,還能延緩老化、減緩氧化速度,心血管疾病患者、為失眠所苦或容易緊張的人適合多吃。

2 桂圓富含細胞組織運作所需營養素,腦力工作者和課業壓力大的青少年可增加食用量。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剝取桂圓果肉時,常會有碎殼黏在肉上,可用乾淨溫水,將桂圓泡水約2分鐘,待皮變軟即可輕易剝除碎殼。

2 自古以來,桂圓就是一種可補血的營養食品,想要臉色紅潤的女性可適量食用。

3 桂圓可以直接剝殼吃,加熱水沖泡成茶,或與紫米等穀類熬煮成粥,也可以搭配紅棗、蓮子、白木耳等藥材熬煮成養生甜湯。

怎樣選購最安心

1 購買桂圓時,以色澤均勻,表面沒有霉斑蟲蛀,搖動乾果果肉時不會分離,手捏乾果殼易破,果肉半透明而有光澤黏性等為基本原則。

2 選購桂圓的時候,可以用手揉擦一下桂圓,若顏色變了,手指沾了黃色粉末,表示桂圓經過染色處理,較不理想,不建議購買。

3 將桂圓放入清水中,搖晃杯子,若水變黃,代表經染色處理過。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Norasit Kaewsai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