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易引發腎臟病、視網膜病變!10種「超級食物」降糖、抗發炎,現在就要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台灣罹患糖尿病的人數逐年增加,尤其是四十五歲以上的民眾,每十人就有一人為糖尿病患。近年來許多調查也顯示,糖尿病已對社會大眾的健康造成重大威脅。

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如果您是糖尿病患,或者周遭的親友罹患糖尿病,那麼您一定需要知道以下10種「超級食物」。這10種食物對於降低血糖、燃燒脂肪、減輕炎症非常有幫助,而且還能提供一些額外的健康益處。

 

1.肉桂

許多研究顯示,肉桂可幫助降低血糖水平。一項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吃一克或以上的肉桂,結果空腹血糖下降了30%。不僅如此,肉桂還可以將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和總膽固醇水平降低25%。

 

2.燕麥粒

燕麥有助於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燕麥含有大量的鎂,可幫助身體正確使用葡萄糖和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此外,燕麥也富含纖維、營養物質和抗氧化劑,對於穩定血糖有一定的助益。

 

3.番薯

吃番薯有助於降低糖化血紅素(HbA1c)和空腹血糖的數值。更棒的是,番薯也富含具有抗炎、抗病毒和抗微生物作用的抗氧化劑,糖尿病患者可適度攝取。

 

4.芥藍菜葉(Collard greens)

芥藍菜葉是維生素C和α-硫辛酸(ALA)的優質來源。α-硫辛酸是一種微量營養素,可幫助身體處理壓力、降低血糖,並且強化因糖尿病神經病變而損傷的神經。

 

5.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含有一種被稱為「蘿蔔硫素」的化合物,可減輕發炎、控制血糖和保護血管。蘿蔔硫素也有益於身體的自然排毒機制,協助將體內的毒素轉化為中性化合物。

 

6.橄欖油

和低脂肪飲食相比,富含橄欖油的飲食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多達50%的罹病風險。橄欖油是健康脂肪的良好來源,富含抗氧化劑和營養素,可幫助保護細胞和預防心臟病。

 

7.藜麥

藜麥是唯一含有「完全蛋白質」的穀類,同時也是纖維最豐富的食物之一。吃藜麥有助於平衡血糖,讓您的飽腹感維持更長一段時間。

 

8.核桃

核桃含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α-亞麻酸,研究已證實其減輕炎症的功效。而在核桃中發現纖維、維生素E和其他植物化學成分可幫助逆轉慢性病症的發展,例如糖尿病。

 

9.白腰豆

白腰豆富含蛋白質和有助於降低膽固醇的可溶性纖維。實驗證實,患有2型糖尿病的人每天食用一杯白腰豆,結果其A1c(糖化血紅蛋白)的水平顯著降低。

 

10.黑巧克力

研究表明,黑巧克力中的營養素有助於減少胰島素抵抗,並增加胰島素敏感性。但要注意的是,上述功效僅限於「黑巧克力」,如果是牛奶巧克力的話,建議不要食用。

 

 

封面圖片出處:季節の病 / yeutre.vn

Via  http://www.ba-bamail.com/content.aspx?emailid=2155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