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前必須知道的事!關於「私密處六大迷思」,別讓錯誤觀念壞了你的興致!|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有除去私密處毛髮的習慣嗎?

對於陰毛是否該去除有兩派說法,有些人認為陰毛能夠保護私密處,因此不建議除去,但也有人認為適時去除毛髮是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報導,以下為六種對於「私密處毛髮」常見的迷思:

迷思一:陰毛可以防止感染性病

事實上剛好相反!陰毛反而是讓病毒、細菌滋生的所在之因,然而還是有許多女性認為保有陰毛能夠防止他們感染性病。

迷思二:陰毛會阻礙性高潮

陰毛在性行為的過程中,能夠減少私密處摩擦,皮膚科醫師Sejal Shah表示陰毛提供緩衝作用,並且能夠保護私密處;儘管私密處毛髮可能和性高潮並非有直接相關,但有些女性表示去除陰毛之後,能夠感受到更強烈的刺激感。

迷思三:頭髮的顏色和陰毛相同

比起頭髮,眉毛的顏色反而跟私密處毛髮的顏色更為接近。

迷思四:私密處毛髮會降低伴侶的性慾

事實上,私密處皮脂腺分泌一些物質,吸附在毛髮上產生一種特殊氣味,類似其他動物在吸引異性時所散發的「費洛蒙」,反而能夠吸引對氣味敏感的人。

迷思五:陰毛會不斷生長

陰毛其實是有生長週期的,過了成長期之後,毛髮就會自動脫落,之後再長出新的毛髮,皮膚科醫師Sejal Shah表示,平均長度約為1-5公分(視每個人毛囊生長週期決定)。且隨著年紀增長,會越長越細,變得比以往稀疏。

迷思六:敏感性肌膚的人不適合刮除私密處毛髮

沒有人硬性規定敏感肌膚就不能刮除陰毛,事實上只要選擇對的產品,搭配刮毛霜,減少肌膚受傷的機會;除了使用一般除毛刀片之外,你也可以嘗試其他蜜蠟除毛或是雷射除毛,只要找到適合的方式,一樣也能夠整理私密處毛髮。

封面出自prevention

Via  http://www.prevention.com/health/6-pubic-hair-myths-its-time-you-stopped-believing/slide/6

          推薦的不容錯過!